钝崽不在

可能年底回来
车看停车场 没挂
进不去别找我
一般不看不理这类私信和评论
勿念88

【赫海】不要吵架

心血来潮想写一下赫海
以后还想写的话会另外开号 不用关注
模特x摄影师


李东海出差的第三个晚上,李赫宰开始梦到他。
22岁的李东海。
那个时候的李东海还没有足够的时间与本钱频繁进出各地的健身房,打人的时候不痛不痒,只是忙着每天扛着让人觉得几乎能压垮他的相机与各种镜头穿梭在不同的摄影棚,拍一些有名气或没有名气的人。
大多数是没有名气的,心血来潮的年轻女孩。她们即使在大冬天也露出透着粉的膝盖,对着镜头僵硬的摆姿势。她们醉翁之意不在酒——超过百分之八十的人试图在拍摄过程中要到李东海的私人号码。
李赫宰回忆起那个时候,两个人都还没有混出一个名堂,无名的摄影师和无名的小模特,住在超过二十年的楼房里。他们甚至不敢大声吵架——担心墙灰会掉下来。
他几乎没有在镜头之外回忆起那段日子了。李赫宰怀疑这是变老的初征兆——这让他有些不安。他对外表现一向是青春无敌活力四射,被人叫做老少年,不喜欢回忆过去,对未来信心满满。
但他也不得不承认,他三十二岁了,精神变得疲惫体力也开始衰减,虽然没人发现。
也许李东海发现了。不记得从哪一年开始李东海开始自己带水,也会给他强制灌满热水,对天气的变化也变得十分敏感,然后在每个降温的早上让他把破洞裤换下来。
李赫宰又发现了一点他变老的征兆,他开始变得敏感脆弱起来。比如现在,他开始想念李东海了。

梦里的李东海和现实中的李东海不大一样。毕竟不管别人再怎么夸赞时间对他的宽容与仁慈,两个李东海之间也横跨着十年的岁月。
爱哭这一点却是没变的。李赫宰第二天清晨的时候已经想不起梦里22岁的李东海是为什么哭——不管哪个李东海总是能找到各种各样的理由哭一场。
林夕在逆生里写一个年轻人哭,除身边人出严重状况,九成以上是因为爱爱爱。这句话安在李东海身上合适不过,他就是这么一个情感丰富到溢出的人,他的身边人,目前来说应指李赫宰,也十分万幸的没出过什么严重状况,于是各种理由归根结底还是一个爱字,李东海对太多的人或事心存爱意,李赫宰说不好他对这点喜欢或是不喜欢。
应该还是喜欢的,他喜欢属于李东海的所有特性。

下午有杂志封面的拍摄。
最近几年李赫宰极少让除了李东海外的摄影师拍自己,难以控制的状态会差一些。虽然拍照是他的工作,他当然能在镜头前面保持专业素养,但他有权力在认真工作的同时保留个人喜好。
结束工作时已经将近晚上八点。他懒得回家,干脆去找朴正洙解决晚饭问题。
店里没什么人。朴正洙的店里一向看起来没什么人,李赫宰偷偷怀疑他是如何做到经营了这么多年还未倒闭,毕竟他大多数时候看到的店里只有希澈神童在最角落的座位上吵吵闹闹。
朴正洙对李赫宰今日会过来蹭饭这件事表示的丝毫不意外,他甚至早有准备,李赫宰刚入坐就端了一碗炸酱面过来。
李赫宰漫不经心的用筷子搅着面,假装自己只是在闲聊,“东海有没有给你发消息?”
朴正洙把手机解锁几秒又关上,李赫宰用余光可以看到他们几分钟前还在聊天,李东海连续发了好几条长长的消息。
他有可能在说任何事情,哪样小吃很好吃,遇到了很可爱的人,或者抱怨每天睡眠不足,大部分时候还会附上照片。李赫宰平日里对那些照片基本没有兴趣,用他的话来说就是那些照片毫无特点,在网上随便就能搜到一样的,现在却也十分想念。
朴正洙终于把手机展示在李赫宰的面前,指着一个地方,“他明天回来。”
“我知道。”李赫宰嘴硬,却还是忍不住偏过头看了一眼,下午三点的飞机。
他们争吵太多次了,多到朴正洙在处理这类事件的时候已经相当得心应手,他一边在聊天软件上应和着李东海一边头也不抬地给李赫宰一些语言上的支持,“你也不要太容忍他了。”
他连问一句“这次又是为了什么”的好奇心都懒的给予了,反正无非是一些小事,说不定他们自己都不记得了。
李赫宰把最后一点面条吃完,他才不会把朴正洙说的话当真,先不说他自己就做不到对李东海态度强硬,若他真的这么做了,朴正洙就又是另一幅嘴脸了。
还要捎带上一个金希澈。

李东海是凌晨一点钟到的。
他很困,几乎三天都没有睡好,几乎拖不动那三个大箱子。
他把自己和箱子塞进出租车,瘫在后座不想动。
他后悔跟李赫宰吵架了,准确说三天前刚上飞机的那一秒就后悔了,只是在这一刻后悔的感觉尤为强烈。
他想等到家以后,在他彻底睡死之前一定要好好抱抱李赫宰,他也真的这么做了,他打开门的下一秒就忍不住扑到李赫宰的怀里,力气有点大,他们两个人一起摔倒在背后的沙发上。
李赫宰大脑混乱的不知该说些什么,最后想起来行李箱还在门外,揉了一把李东海的头发,牵着他的手去搬箱子。
“怎么提前回来。”
“想你想的睡不着。”说完又觉得有点委屈,“我不喜欢吵架。”
李东海犯困的时候显得十分乖顺又诚实。他又想哭了,这三天在他看来过的无比委屈:走的时候是自己独身一人上的飞机,晚上因为认床睡不着,还撑着面子不能跟李赫宰视频电话。
李东海含糊着又说一遍,“我不要吵架了。”
这话他说过很多遍,也只有李赫宰会每次都回应他,就像现在一样,低头去亲他的头顶,左手去捏他的后颈,“嗯,不吵架了。”


评论 ( 12 )
热度 ( 87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钝崽不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