钝崽不在

可能年底回来
车看停车场 没挂
进不去别找我
一般不看不理这类私信和评论
勿念88

【赫海】走江湖

一个安利
希望大家都能去品品今晚gai唱的那首沧海一声笑
谢谢


李东海已经有十年没有回到过这个小镇上了。
他走的时候很狼狈,回来的时候更加狼狈:身上满是拳脚交锋后青青紫紫的淤痕,他没有了剑,也没有了马,倒在一个弄堂的拐角,被李赫宰捡了回去。
李东海一睡便是睡了十日,一醒来就看到李赫宰的脸,本来迷茫的脸一下板的很紧。
李东海从床上翻身而起,说话很不客气,“我要走了,我劝你别想拦我。”
李赫宰进厨房悠然地给自己下了碗面,切了姜丝和肉末,一点香味飘散出来。
他听到李东海的肚子叫了一声,说,“那你走呗,我现在又拦不住你。”
说着去敲院子里的另一扇门,“徒弟,起来吃饭了。”

李东海也有十年没有见过李赫宰了。
在他小的时候,李赫宰是这个镇子上唯一一个会功夫的人,不是什么厉害的功夫,据他自己的话说,跟一个路过的高人修炼了两天,学了点皮毛。
“我有奇遇,但可惜没有天赋,高人也没时间,注定当不成什么大侠,也就刚好够收拾几个偷鸡摸狗之流。”
为了证明自己不是谦虚,李赫宰当着众人的面耍了一套拳,没什么威力。
但即便如此,他在镇上的人心中依然是个大侠,每天求他帮忙的人踏破李家小院的门槛,不是遛狗就是抓鸡。
李赫宰也从来不会拒绝,每天上蹿下跳地帮忙,不是爬树就是上房,并且乐在其中。
毕竟他是大侠呀。

李东海三岁的时候,他的父母死在一场车祸里。
大家觉得他可怜,求李赫宰把他捡回去,李赫宰就真的把他捡了回去。
六岁的时候,别的小朋友都上了小学,李赫宰后知后觉,问李东海要不要给他找个学校,李东海拒绝了。
“那你想干什么。”
李东海趴在青瓦砌成的屋顶上,说,“我想闯荡江湖。”
李赫宰哦了一声,问他,“好好的怎么想闯荡江湖。”
李东海说,“我也想学武,我想当天下第一。”

李东海想学武,李赫宰就教他习武。
教的认真负责,每天天不亮就把李东海从床上踹下来,叫他去扎马步。
但他缺少一些责任心,把李东海给叫起来自己又回了房间,然后早间新闻的声音就会从他房里传出来。
但李东海是不偷懒的,每次都练到腿疼到站也站不住,自己去房间里找点药酒擦了,又接着练。
他不去问李赫宰这个马步要练到何年何月,李赫宰也不管他,每天早上把他踹下床然后一个人回去听早间新闻。
一直到三年以后,那天早上李东海照例抹了药酒以后接着练,李赫宰不知道什么时候出了门,像只鸟一样轻巧地落在门口的那根竹竿上。
“你真的那么喜欢练武功?”
李东海点头。
李赫宰叹一口气,“那我教你。”

李赫宰说,他在六岁的时候,跟李东海一个志向,想当天下第一,想走江湖。
他摸了摸李东海的发顶,“我做不到的,我相信你可以做到。”
“只要你说了,我就会帮你。”
李赫宰说完这句话就消失了,李东海不知道他去了哪,只知道他消失了一个月,回来的时候满身是伤,衣服上沾着血,还带回来一柄宝剑,一本剑谱。
“好好练,不要让师傅失望。”李赫宰扶着李东海的肩膀,让他把自己送进了房间,对他说,“我睡一会,你别打扰我。”

李东海和李赫宰不一样,他天赋极高,无师自通,拿到那本剑谱不出五年,李赫宰就已经不是他的对手。
李赫宰撑着自己日渐衰败的身体,问他,“还想去闯荡江湖吗?”
李东海点头说想。
李赫宰说,“只要你说了,我就会帮你。”
他说完这句话又消失了两天,回来的时候牵着一匹马,然后把缰绳交到李东海的手上。
“接下来,你就要靠你自己啦。”

李东海出走以后,名气变得很大。
他打败了很多人,也被一些人给打败过,到最后,他终于变成了天下第一。
他牵着马,走过铺满鲜花的旷野,也走过烟波浩渺的江海。
他一直在找心中的江湖。
他曾经以为血腥杀戮劫富济贫就是江湖,但是他发现江湖中的人大多数没什么时间行侠仗义,他们也得忙着上班娶妻生子然后给孩子凑奶粉钱。

李东海变成天下第一以后变得很忙。
无数人来找他挑战,想打败他。有的人不值一提,有的人很难缠。
李东海问每个来挑战他的人,为什么。他们都答想取代天下第一。
再问为什么。
理由就变得各种各样,大多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李东海轻轻一跃到屋顶的房檐上,想起当初和李赫宰一起躺在瓦片砌成的顶上看星星的日子。

李东海看着李赫宰给那个不知姓名的人做饭,心里有些说不出的委屈。
李赫宰还是心软,又去给他下了一碗,多加了两个荷包蛋。
李东海呼啦吃完面条,又回房里睡了过去,对说要走的事情绝口不提。
李赫宰的徒弟看了有些目瞪口呆,问他师傅,那就是天下第一吗。
李东海从房间里把李赫宰那台收音机扔出来,砸在徒弟的脑袋上,“你也可以挑战我试试。”
徒弟闭了嘴,李赫宰有些心疼地把收音机捡起来,已经碎成两半。

晚上李东海上房看星星,李赫宰也上去陪他。
李赫宰的身体不好,轻功废了八成,还得靠梯子才能爬上去。
现在也没什么人找他帮忙了,大家都知道他武功废了,只是个普通人,没人搭理他。
李东海眼眶有点红,把梯子踢开,李赫宰哎了一声,没来得及阻止,有些无奈,“我一会怎么下去。”
“我背你。”李东海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以后我都背着你。”
两人一时之间静默无语,李东海偏过头去看李赫宰,他穿着粗布衣裳,有着温润的侧脸,背后星空点点,还是当初那个好脾气大侠的样子。
“看我做什么。”
李东海咬了咬唇,从口袋里拿出一朵妖艳的花。
“你拿去吧。你拿去了,你的毒就能好了。”
李赫宰看着那朵花半晌,然后问,“你的剑呢?”
“断了。”
他不等李赫宰问就急匆匆地说完,“马也死了,反正……你也是因为这把剑才受伤的,我就当还你了。”
李赫宰叹一声可惜,“我还没见过你当上天下第一以后用剑的样子。”
“我现在不止会用剑了,我还会点穴,打拳,好多好多……我是天下第一呀。”李东海的眼眶又红了一点,“反正,你要快点好起来,以后还会有好多好多人来挑战我的,你要保护我才行。”

李赫宰摸摸李东海的头顶,“我会保护你的。”
“只要你说了,我就会帮你。”


评论 ( 10 )
热度 ( 18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钝崽不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