钝崽不在

可能年底回来
车看停车场 没挂
进不去别找我
一般不看不理这类私信和评论
勿念88

【贤海/赫海】

给自己写点东西

在今天的第一抹阳光预备从我房间的窗户缝隙里插入进来之前,我开始出门前往海边。
我住的地方离海边不远,大约十分钟的路程,白墙黑檐,晚上能听到鸟叫声。
我在海边躺下,细软的沙柔柔地没过我的膝盖。
我直视着大海,看着他逐渐被升起的太阳染红,像是升起一朵血红色的花。
这一切与我喜欢的人在八个小时前所经历的一致,区别在于我比他要晚八个小时。
我与我喜欢的人之间隔了八个小时的时差。

我于2005年喜欢上他。
其实我不太确定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他的,只是在我的猜测中,觉得应当是2005年,因为那是我在逐渐变好的一年。我希望在我喜欢上他的时候我也是一个令人喜悦的人。
在我之前不算漫长的人生岁月中,我过的不算太好,但总体能让人羡慕。我时常被人说太过早熟,遇事情克制冷静,缺少一些人情味。
我有些不太明白人情味的具体表现形式,但我想若是我身上有了些可称作为温情之类的特质,一定是对着他展现的。

他叫李东海。
我跟他相遇在高三的补习班门口。我在等我的父亲,已经在门口傻站了两个小时,灰头土脸。
他拿着一个足球朝我跑来,偶尔低下头看表,咬着嘴唇一副焦急的表情。
我盯着他看,觉得他有趣,更觉得他好看。他却像是找到了什么同党一样,过来扯我的胳膊,大喊大叫着问我是不是也是迟到了不敢进去。
他脖子和手臂上还淌着汗,脸上有几道灰印子十分明显。若是在平日里这该是我躲着走的类型。
但我这次偏偏没有,我去牵他的手,告诉他我不需要补课,但我可以给他补课,哄骗他不如把补课费拿出来,我们去吃烤肉。
他真的单纯又善良,两句话就傻傻地跟我走。我替他在心里庆幸所幸他遇到的不是什么贪婪的诈骗犯,也同时在怀疑他是如何安稳度过了十多年至今没有被人拐骗走。

最后那天我们拿回了补课费一起去吃烤肉,然后挤在饭店里我陪他写作业。
我们头挨着头,我的手假装不经意地搭在他的肩膀上,他时不时会从课业中抬起头来看我,眼睛里像闪着光,发自内心的赞叹,“哇我们圭贤好厉害啊!”
我被“我们圭贤”这个称呼震撼了一下,把头偏过去笑了的,没好意思让他看见。
结束的时候我们约好了下一次见面的时间,他还问我要不要一起踢球,我说有空再说,我可以给你加油。
他先是有点奇怪男孩子怎么会不喜欢踢球,然后笑着喊那我是不是要有啦啦队了。
他笑起来肢体动作很大,恨不得让周边人都感染上他的喜悦,觉得连日来也没了烦恼。

男孩子们之间感情的积攒总是有些莫名其妙的。尤其是李东海这样热情大方的人。
不过私下见面了几次我就被划进了他自己人的圈子里,他向来不忌讳和我吐槽生活中的许多问题,比如被老师罚站,和哥哥打架,但我能感觉到,在许多鸡毛蒜皮的小事下面,还埋藏着一层他不愿跟我分享的小世界。
每次我在来之前他在给谁打电话,在吃饭前拍照又是发过去给谁炫耀,上次送他过来的那个男孩子是谁。
他也从不提那个叫“赫”的人是谁,但他所有的一切事情都与那个人保持着紧密又微妙的联系。
当我第一次体会到嫉妒这种不太美妙的感情的时候,我知道,我应当是喜欢他的。我十分平静地接受这个事实。
我并不曾因为我俩的性别相同而感到困扰,就好像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他自带让人喜爱的气质,我生来就该喜欢他。
虽然一开始只是见色起意,但在短暂的接触中我早就融化在他的眼睛里。

再后来他变的在学习上格外认真。
不大去踢球了,每回见到我都颇有一股要跟数学物理拼命的架势。
我问过他为什么,他手里还抓着笔,说晚点告诉你。
晚点他约我去看海,在沙滩上乱跑,不顾沙子把自己粘的一身都是。
他坐下来,让脚踝埋进细软的沙石里。
“我想以后有一幢这样的房子,近海,晚上能听到鸟叫声。”我顺着他的手,看到高处小小的房子,白墙黑檐。
“我想留下来。”他这样说。
我欣喜于他的决心,无论他是因何而改变,无论他是为了谁所下的决定,结局总是我乐于看到的。

可惜的是我没能见证他留下来。
我的父亲为我选择了出国,我反抗未果,在一个凌晨搭上了飞机,去了一个比韩国要晚八个小时的国家。
我很久没有联系上他了,直到在一个深夜拥有了他的联系方式,我点进他的朋友圈,刚刚发的是他跟一个叫赫的男人在海边,幼稚地在沙滩上写两个人的名字,中间还画了一个爱心。
我突然有了决定,我住的地方离海边很近,我要去海边看一看。

在第一抹阳光刺向我之前,我躺在了沙滩上,任由细软的沙没过我的膝盖。
我正在经历一个他刚经历过的上午。我伸出一只手,写他的名字,和我的名字。
没画爱心。
我看着海平面一点一点变红,太阳一点一点的升起来。
像是要将我带向他。

我伸出手,在我的名字和他的名字中间,画了一个句号。



评论 ( 7 )
热度 ( 1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钝崽不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