钝崽不在

可能年底回来
车看停车场 没挂
进不去别找我
一般不看不理这类私信和评论
勿念88

【赫海】小美人鱼

如题
童话au
不是什么正经童话

“人鱼是真实存在的吗?”
李赫宰靠在甲板的栏杆上,手指跟着翻腾的浪花一点点打着节奏。
“小时候看的童话里是这么说的,在海边是可以遇到小美人鱼的。”
“你怎么知道你遇到的就会是小美人鱼,哈利波特里面说美人鱼又凶又丑,还都是男的。”
李赫宰想了一下,“许愿罗,要颗珍珠当封口费,不过分吧。不给就把有人鱼这件事捅出去。”
朴正洙愣了一下,手往李赫宰的脑袋上一拍,“能许愿的是渔夫的金鱼,你是不是记混了。”
他转身往楼梯的方向走去,对李赫宰喊道,“别说胡话了,回去睡觉吧。”
——甲板上终于又回归宁静。
李赫宰把脑袋从靠着的栏杆上抬起来,他看着翻腾的海浪,似乎神秘莫测的海底下真的藏着一个小美人鱼似的。
“我在发什么神经。”
他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决定早点入睡,以免自己又胡思乱想。

李赫宰在深夜的时候被惊醒了。
他做了一个梦,梦里他被绑在海底的一根石柱上,周围是拿着钢叉的人鱼。
他们头发像杂草一样缠绕在一起,看起来肌肉发达,骁勇善战。
李赫宰很害怕,不停地问那些人到底要做些什么,那些人鱼却只是围着他打转,一边发出刺耳的尖叫声。
在为首的那条人鱼终于冲他举起钢叉的那个刹那,李赫宰被吓醒了。
他抹去额头上的汗,在心里暗暗地埋怨,都怪朴正洙,提什么哈利波特里的人鱼,以致于他做了噩梦。
当然这话他是不敢当着朴正洙的面去说的,他深呼吸了一口,伸手在床头柜上摸索着想抽取一张纸巾,却在桌面上摸索到了一颗很大的珠子。
这是什么。李赫宰把那颗珠子拿过来,凑过去仔细打量,珠子在黑暗里发出极其微弱的光。
这是一颗珍珠。

我当时怎么就没要钻石呢。
李赫宰忍不住胡思乱想。
他拿着那颗珍珠出了房间,除了服务生一路上没见到任何一个人。他只好又靠在甲板的栏杆上。
“你是不是可以听到我说话。”
李赫宰把玩着手中的珍珠。
“你愿不愿意出来陪我聊聊天?”
他盯着海面,除了偶尔翻起的一点浪花,什么动静都没有。
“那我把这个珍珠扔掉啦——”
他举起手,把珍珠向上一抛。
“我挑了好久才找到的。”
这声音从下面传来,听起来有点委屈。
“你扔了——我就不来找你玩了。”
“你在哪?”
李赫宰踩上栏杆,大半个身子都探了出去。
一个小小的脑袋浮在海面上,背对着他,尾巴不断拍打着海面。
“你为什么不转过来?”
“我不好看。”
那条人鱼说。
“我怕吓到你。”
“没事,”李赫宰拍了拍自己的肩膀,“我没那么容易被吓到。”
人鱼沉默了没说话。
李赫宰哄他,“我不会嫌弃你不好看的。”
“那……”
“那我转过来了哦……”

李赫宰踩在栏杆上,小人鱼终于把身体转了过来。
他倒吸一口气。
“是谁说你不好看?”
“你啊,还有和你一起聊天的那个人,说男性人鱼都又凶又丑。”
又是朴正洙。
李赫宰决定一会回去在心里偷偷再骂他一遍。
“你一点都不丑。”
他看着小人鱼的眼睛说,“你是我见过的长得最好看的……鱼。”
“真的吗。”
小人鱼害羞地沉进水里,只露出半个脑袋。
“真的。”李赫宰说的特别真诚,“你很可爱。”
人鱼的脸皱起来了,“我……我的哥哥说,可爱不是用来夸奖男孩子的。”
“谁说的。那是因为你哥哥还不够可爱。”
李赫宰冲他招招手。
“你能上到船上来吗?”
人鱼点点头,又摇摇头,有点沮丧。
“现在不行,我的皮被我扔在海底了。”
“那你明天来找我吧!你叫什么名字。”
小人鱼眼睛一亮,“东海,我叫东海哦。”
“东海是吧,”李赫宰点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你明天要来哦,我带你吃好吃的。”

李赫宰第二天醒来已经天光大亮。
“醒了?”
小人鱼坐在他床边的地板上,笑眯眯地问他。
李赫宰被吓到差点掉到床下去,“你怎么在这里。”
“是你叫我来找你的啊。你后悔啦?”
小人鱼说着头又垂下去,李赫宰连忙摸摸他的头,“是太惊喜啦。”
“我以为我还要等到晚上才能见到你呢。”
小人鱼跳起来,又恢复成开心雀跃的模式。李赫宰拉起他的手,“饿不饿?”
人鱼点头。两个人一起到餐厅去吃午饭。
今日的配餐破天荒的没有海鲜。李赫宰看人鱼眼色,担心他吃不惯岸上的肉类,小孩却看什么都新鲜,指着一块牛肉跟李赫宰小声嚷嚷,“赫宰快看,这是什么?”
“这是……”
李赫宰觉得人鱼应该不知道牛的存在,正在苦恼该如何解释,小孩的注意力又被转移到了侍者端过来的果汁上。
“这个是什么,眼色好好看。”
李赫宰推脱过去,“喜欢就赶紧吃吧,不然凉了。”
人鱼对着桌面犯起了难,“我不会用这个。”
他指了指桌上的筷子。
“那你们平时用什么吃饭?”
“用刀叉啊。”
李赫宰没来由地又想起昨晚那个噩梦,背后一凉。

下午在甲板上观景的时候,朴正洙示意李赫宰跟他到一边去,有话要说。
“怎么了哥?”
李赫宰一边走一边不放心地观察着李东海,看见他正在跟一个小孩子玩游戏,才放心的转过头来专心听他哥讲话。
朴正洙看他这样,原本想说的话反倒有点说不出口了。
“那个小孩,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啊。”
李赫宰打算装傻,结果一句话就被朴正洙给识破,“别装傻,我看见了,早上他从你房间里出来的。”
“那你看见了你还问我。”
……
朴正洙见迂回方式对李赫宰没有用,干脆把心里话直接说了出来。
“诱拐未成年是犯法的你知道的吧?”
“哥!”
李赫宰又急又气,惹得李东海都抬头往他们这个方向看了一眼,吓得李赫宰急忙压低声音。
“他成年了。”
想想觉得不对。
“我跟他,不是你想的那样。”
“那就好。”朴正洙放下心,其实最后一句压根没听进去。
知道自己弟弟不是什么诱拐犯就足够了,剩下的他懒得管。

李东海在这艘船上和李赫宰瞎混了四天,过了今晚,就是游轮要靠岸的时候了。
李赫宰看着李东海没什么愁绪的脸,忍不住在他脸上捏了一把。
“疼。”
“没心没肺。”
李东海觉得委屈,“你捏我你怎么还骂我啊。”
“我马上就要回岸上去了,你怎么一点不想我?”
“我可以去看你啊,我又不是不能上岸。”
李赫宰不说话了,因为老实说,他也不知道他在烦恼什么。
他跟李东海满打满算才认识了四天,没什么时间培养感情,非要问他的话,他只能说,在他看来,李东海长得很好看,肉肉的尾巴很可爱,也很好玩。
他说不清他对李东海是像养了一只比较特别的宠物,还是有什么异样的感情。
最后他只好什么也不说,决定陪东海好好度过最后一个晚上。
但是他却是在海底醒过来的。
他被用水草绑在一根石柱上,一个容貌艳丽,头发杂乱的人拿着钢叉看着他。
李赫宰眨了眨眼,怀疑自己又在做梦。
“别怀疑啦,这是真的。”
“哈利波特不是看过吗,等着李东海来找你吧。”
李赫宰挣了挣,理所当然地没有挣脱。
“你为什么非得抓我。”
“不知道。”那人鱼比划比划手中的钢叉,“可能是因为你说我不够可爱吧。”
……
李赫宰欲哭无泪,现在的人鱼怎么这么记仇啊!

一个小时过去了,李东海没有来。
两个小时过去了,李东海还是没有来。
第三个小时过去,那人鱼坐不住了。
“这傻子不会又迷路了吧!”
李赫宰在心里算着时间,“你再不放我上去,船靠岸了他们没看见我,会报警的。”
人鱼没理他,游了出去。
半个小时以后回来,把水草给他松开。
“走吧,我送你上去。”
李赫宰拦住他,“你不是说要等李东海找过来吗?”
“对啊,他来了。所以你可以走了。”
“他在哪?”
李赫宰探头往院子外面看,人鱼拉住他,“你再不回去,你就不怕被报警了?”
李赫宰好似没有听到,又重复了一遍,“我看看他。”
他干脆大叫起来,“李东海!李东海!”
“喊什么喊!”
人鱼放开他,“你喊他也回答不了你。”
“你不是以为我真的这么好说话吧?那小人鱼现在声音和鱼尾都被我拿走了,丑得很。你确定还要看他?”
“你拿人尾巴干什么?”
人鱼有些心虚,背过身去,“煲汤行不行啊?总之,你走不走?”
李赫宰过了半晌,才说,“走,我要带他一起走。”
“我觉得,我可以养他一辈子。”

“赫!”
院子的大门被撞开,李东海一下扑进李赫宰的怀里。
“你不知道希澈哥有多过分,留了张地图就把你带走了,我跟你说他画画可丑了根本看不懂……”
“李东海!”金希澈很不服气地叫起来,“你有什么资格说我画画丑。”
他伸出食指在李东海的脑门上点了一下,“从进门到现在连声招呼都没打,你心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哥。”
李赫宰被事情的发展吓住了,他摸摸李东海的手臂,又扯扯尾巴,没有掉。
“怎么回事,你尾巴不是被砍了吗?”
“你说什么啊?”李东海一下抱住尾巴躲到金希澈身后,“好好的干嘛要砍我尾巴。”
李赫宰指了指金希澈,“你哥说的。”
“是他先说我不够可爱的!”
金希澈回答的理直气壮。
“他刚刚还说要养你一辈子。”
李东海从金希澈后面出来。
“养我一辈子是什么意思。”
“就是……”
李赫宰拉住李东海的手。
“你要不要一直都跟我在一起?”

评论 ( 16 )
热度 ( 69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钝崽不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