钝崽不在

可能年底回来
车看停车场 没挂
进不去别找我
一般不看不理这类私信和评论
勿念88

【赫海】不可追

玩限时的时候写的

超时了 中间还是好多想写的没写出来

有空再扩写 没空就不搞了


节目录制到一半的时候,有人突然提起关于宠物的问题。

那是在坐车往下一个场景移动的路上,野心勃勃的新人坐在后排,半个身子微微向前倾,拉高了袖子,在镜头面前展示自己的肌肉。旁边的一个前辈突然看到他的手腕上有几处抓痕,伤痕细长,问他是不是养过猫。

后辈答是,于是几个人转移了话题,开始讨论起宠物在喂养过程中的种种。

李赫宰本来在前座闭目养神,也转过头去加入话题,他在这方面有太多的谈资可以说了——希范,春香,跟他缘分不算深的Choco,连看起来比较乖巧的空儿也不是很安分。

两个后辈听了以后觉得惋惜,问他,后来有没有再养过宠物。

李赫宰停顿了一下说,我后来养了一只猫。

再后来呢?

放跑了。

 

录完节目后几个人去聚餐,李赫宰本来不想喝酒,但是早在很多年前那个说再也不喝酒的誓言就已经被打破,没什么理由拒绝。

但到底还有一个偶像身份做护盾,他怕吃得太多第二天早上起来会肿,跟那几个后辈坐在一起,面对着烧得通红的烤盘。

有新人在,烤肉这样的活轮不到他做。他眼睛盯着烤盘底下烧红的炭,眼神有些恍惚。他听见那两个一个团体的后辈看着他,小声地聊天,说希望自己有一天能达到super junior一样的高度。他笑了一下说加油,给他们很多鼓励,收获了几个感激的眼神,但心里不太看好。

他上的综艺节目太多了,在很多个节目上听过说过所谓韩流对世界的影响力,但他心里明白,最璀璨的那个韩流时代早就已经从顶峰上下来了。而他作为那个璀璨年代的一部分,就像这盘里烧过的炭一样,燃烧起自己,把自己化进那一片熊熊火光里,最后剩下些什么已经没有人去关心了。

特哥发了短信过来问他在哪里,见他没回,又问他是不是喝多了,要过来接他。李赫宰回了个自己的地址过去,站起来很恭敬地跟其他人告辞。

他跑到路灯下面等利特的车过来,冷风吹得他的头一阵阵的痛。所幸这位爱迟到的哥哥这回没让他等待太久,他才刚点燃一支烟,就看见那辆熟悉的车从街口拐了过来。

利特把车门打开,冷风和烟味跟着李赫宰一起从外面灌进来。他没忍住,皱了一下眉头。李赫宰突然觉得特哥跟李东海挺像的,李东海每次撞见他抽烟也是这副表情,看了人与人呆久了会越来越像也不是全无道理。

他也想不起来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好像是学会了喝酒没两年就会了。烟酒这两样东西总被放在一起被提起来,如同胳膊和手臂一样连在一起,他破了酒戒以后自然地就开始抽烟。

中间断断续续戒过两回,反反复复的,不过都没成功,后来坚持了最久的一次,是因为李东海不喜欢,每次在他身上闻见烟味就不让碰,还很认真地强调再这样下去会死的。他仔细想了一下,觉得自己不能死在李东海前面,一下子对烟就失去了兴趣,对外跟人说抽了烟自家猫不让抱,一直到这两年又重新提起了兴趣。

 

下车之前,特哥特意告诉他,是李东海让他来的,那小子在外地拍戏,抽空说今天李赫宰有行程,可能会喝酒,不方便开车。

李赫宰耳朵里插着耳机,假装自己没听见。

他连洗澡的力气都没有,躺在沙发上,翻身的时候手碰上一个凉凉的东西,他拿过来,是一个镯子。

跟他的猫是同款,不知道是他的还是另一个人的,他猜测那个人走的时候把镯子留了下来。他也好久没有认真看过这间房子有什么了,大部分时候来去匆匆的。太忙。

他握着手机,不由自主地拨通了那个紧急通话的号码。

 

李东海在拍戏。

他刚从片场上下来,给全部人买了咖啡,然后才躲到一边看手机消息。

有几个未接电话,李赫宰打过来的,从八点开始,最后一通是三分钟前打过来的。

八点钟的时候他拜托了特哥去看他,这次他握着手机却不知道作何反应了。毕竟用李赫宰的话说,他最大的缺点就是多情。

多情又长情,对他来说,哪怕只是点头之交他都做不到对于他人发来的消息置之不理,何况是跟他纠缠了有二十年的李赫宰。

他想起来自己以前等他回家,每次都睡到一半被吵醒,然后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去给他做宵夜。

一碗面,两个鸡蛋,大部分时候会散落一地碎了的蛋壳进去。李赫宰看到了也会当没看到,连汤都喝进去。

身后有人在叫他,跟他说谢谢,李东海应了一声,又投入到工作里去。

他把那个未接来电的记录删掉,然后把手机交给了助理。

前事不可追。


评论 ( 2 )
热度 ( 1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钝崽不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