钝崽不在

可能年底回来
车看停车场 没挂
进不去别找我
一般不看不理这类私信和评论
勿念88

【赫海】非常规替身文(01)

内容和标题一样狗血

而且后续会比一般的狗血还要狗血

虽然东海还没出来,但这确实是赫海没错


李赫宰坐在他的书桌前。

他已经呆了一个晚上,没有动过,也没有跟任何人交流。直到门外响起一段节奏特别而又持续不断的敲门声。

李赫宰一直没有应答,外面的人倒是相当有耐心,一直在等他回话。

“进来。”他终于说。

进来两个穿着一套黑色西装的人,他们身后还跟着一个男孩,看起来不足二十岁,还穿着校服,眼神有些怯怯,全没有了在学校时那份意气风发的样子。

“赫……”男孩刚说出来第一个字,李赫宰就变了脸色。他急忙改口,“李总。”

李赫宰站起身。因为长时间没有动过,他的腿有些发麻,站起来的时候停顿了一下。

他有些别扭地走到男孩跟前,看着他的眼睛,等着他说出接下来的话语。

“……”男孩大概是被李赫宰看的有些别扭,他偏过脸去,不敢跟李赫宰对视。

“谢谢你。”他看着书房里烫着金边的红地毯说,眼神忍不住有些犹疑。“我跟惠利已经联系好那边的学校……”

“我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

“用不着。”李赫宰打断他。他伸出手,捏住小男孩的下巴,强迫他抬起头来。

“李正宇。”李赫宰突然叫男孩的名字。

李正宇猛地身子一抖。他被迫看着脸凑得越来越近的李赫宰,心里觉得有些抗拒,但他不敢表露出来。

从两个人认识的第一天开始,李正宇就知道,李赫宰对他的目的不纯。

 

两个人第一次见是李赫宰有一天心血来潮,应了校方的约,和几个学生领导一起吃饭。

他是李正宇所在高中最大的一个投资人,校方指望着靠这顿饭能换来一套新的设备。

出席的不止有他,还有几个和他一样的学生会长候选人。几个人都还是学生,本来这事和他们没什么关系,但是李赫宰点明了要见这一届的学生会成员。校方不明白李赫宰的用意,但还是按照他的意思去做了。

学生们也都配合,来之前都幻想过,若是谁能入了李赫宰的眼,以后的路途也会顺利许多。

他们几个人坐在桌前,被来之前校长的各种提点警告吓得不敢有任何动作,一直到听见了门被打开的声音。

李赫宰在几个人的簇拥下走进来,他象征性地跟周围的人打了个招呼,直接走过去坐在李正宇的身边的位置。

“李正宇。”他小声地念了一句他的名字,所有人都看出来了,这一次的饭局并不是什么心血来潮。

李正宇低着头没说话,没人看得出来他在想什么。

他来之前是费了一点功夫的,也知道李赫宰喜欢的是男人。不过他没有怎么担心,毕竟所有人都说李赫宰心里有个多年的白月光,其他人都入不了他的眼。

没想到自己偏偏就被看上了,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这次的饭局结束的很潦草。任谁都能看得出来李赫宰的心没有放在吃饭上。一桌人对着饭菜,没有一个人有胃口,桌上放着的菜慢悠悠地转了几圈也不见少。

李赫宰的眼神一直没从李正宇的脸上移开过,中途抬起头来,像是才发现桌上的菜几乎没人动过一样,顺势就说,“既然大家都没有胃口,干脆早点回家,你们明天还要上课。”

李正宇如释重负,站起来就想走。

李赫宰又不紧不慢地喊了一声,“李正宇。”

“我送你。”

 

李正宇没想到的是,李赫宰说送他回家,就真的只是送他回家。

一路上偶尔问他几个问题,都是些基本资料,或者学习生活,李正宇不敢说谎,每一个问题都老实回答。

他知道李赫宰在问之前一定是已经提前调查过。

果然,他看到李赫宰在听到他的回答以后偷偷勾起的嘴角。

“你家到了。”李赫宰把车停在李正宇家两条街外的路灯下,底下站着一个人。

“惠利也在那里,我觉得应该是在等你。”

他连惠利都知道。李正宇的手搭在车门的开关上,仔细揣摩了一下李赫宰的表情——什么也没看出来。

只能潦草地点了点头,跑向惠利那边。他到底比较年轻,对初恋女友比对前途看重,早在看到惠利在冷风中跺脚的样子就已经心软了,无心再搭理李赫宰。

李赫宰没有管他,只是第二天准时又把车子停在他的校门口,还是那句话。

“我送你。”

从不迟到,风雨无阻。

李正宇不是没有想过李赫宰的企图,不过他跟李赫宰比起来,无权无势,只是一个学生,非要不客气地说,只剩下一张好脸能够入他的眼。

但李赫宰从未阻止过他与惠利的交往,与他见面时关注的也只是生活学习之类的一些琐事,李正宇自称是他的朋友,他也只是皱了一下眉头,很快又神色冷淡地点了点头,随他怎么说。

这下一些亲密动作也终于解锁,被归类进朋友的交往范畴里,李正宇劝慰自己,跟朋友偶尔牵手和拥抱也很正常。

李赫宰对于他来说是一大助力。他父亲的生意因为李赫宰的关系有了起色,他自己也很顺利当上了会长的位置。

他不知道两个人能维持这样有些畸形的关系多久,也不知道李赫宰什么时候会不耐烦或者提出他真正的诉求,李正宇努力让自己不去想这些事情,消极对待。

李赫宰至今还对他另眼相待,他又何必去自寻烦恼。

 

两个人之间的来往持续了三年。

李赫宰对李正宇没什么底线,他想要什么就给他什么。他本来以为这样的日子能持续很久。

可是惠利怀孕了。

这事自然不是李正宇主动告诉他的,他没这个胆子。

只是学校里已经是流言四起,惠利的日记不知道被谁公布出来,两个人的关系就这么曝了光。

偏偏不少人都知道李正宇和李赫宰之间牵扯不明的关系。

李赫宰听闻以后还是像之前那样面无表情,他问了李正宇的想法,李正宇惨白着一张脸,红着眼眶说不知道。

“你得负起责任来。”

李正宇抬头看着他,一双眼睛看着还是懵懂无知的样子。

最后还是李赫宰帮他做的决定。孩子不能留,两个人年纪都还小,还不到为人父母的时候。学校里也自然是待不下去,李赫宰帮他联系了出国的事宜,今晚就是他该走的时候。

李赫宰捏着李正宇的下巴,看着面前这个明显有些惧怕的人,叹了口气。

“陪我去个地方吧,然后我送你去机场。”

李正宇顿时松了一口气。李赫宰放开他捏着李正宇下巴的那只手,率先走了出去。

两个人去的地方是一片墓园。

李赫宰一路都没有出声,李正宇也不敢说话,只能跟着他。两个人默不作声地走了数百节楼梯,爬到了这个墓园的最高处。

上面只立着一块碑。李赫宰抚摸着碑上刻着字的地方,示意李正宇过来。

墓碑上什么多余的话都没有,只写了这人的岁数和名字。

韩时宇。

李赫宰问他,“看清楚了吗,这个名字。”

李正宇点了点头。

“很好,”李赫宰说,“我希望,你能一直记住他。”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1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钝崽不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