钝崽不在

可能年底回来
车看停车场 没挂
进不去别找我
一般不看不理这类私信和评论
勿念88

【昊键】表里不一(一发完)

上半部分以前发过

隔得有点久了干脆重新发一次

想直接看更新部分可以点这里

表里不一(下)

ooc+流水账


董子健是将近凌晨才到的市里。

没心没肺的小助理只将他送到离学校还隔着一条街的地方,借口对面不好掉头,还没等董子健来得及抗议,就已经把车开出了几丈远。

董子健跨坐在行李箱上,整个上半身都瘫软着倚靠在箱子的拉杆上。他刚从山里拍戏回来,将近两天没合眼,他觉得下一秒他就能原地进入沉睡阶段。

来往的学生不知道有没有人是认出他的,以他现在的状态也分辨不出别人是用怎样异样的眼神在打量他。

他伸了一个懒腰,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却看到有几个路过他身边的人硬是绕了一个大圈从他身后绕过去。

神经病。董子健想,他只是困了,又不是在发酒疯。

更何况他本来也不会发酒疯。

董子健完全没有意识到,此刻的他,刚从山里出来,穿着打着补丁沾着泥土的衣服,露出来一截小腿上还沾染着他打死的蚊虫留下的几道血迹。看起来他更像是一个神经病。

“师哥!”

董子健听见身后有人这么叫着,他觉得这声音听起来有些熟悉,正思考着那人是不是在和自己打招呼,又听见那个熟悉的声音接着叫了一声,“小董!”

确实是叫他呢。董子健困得分不清东南西北,他想回头也打声招呼,差点仰头从行李箱上摔下去。

所幸有人从背后扶了他一把。

“董师兄。”

董子健仰头看见一张有些变形的脸,先认出了牙,跟着认出了人。他用混沌不清的脑袋分析,这个角度看也好看的人,想必是相当好看了。

 

董子健拖拉着脚步跟在刘昊然后面往宿舍走。

他后知后觉的想起来,“哎,你大晚上的出去干嘛去啊。”

刘昊然回头看了他一眼,“本来是去聚餐的,后来遇到你了。”

董子健没觉得出去聚餐跟遇到他之间有什么关联性,他只想赶紧能把整个身子都扑进温暖的床垫里。他毫无感情的哦了一声,然后催促着刘昊然赶紧走。

刘昊然提着他那个仿佛带去了全部家当的行李箱跌跌撞撞地上楼梯,骂了一句,没良心的。

董子健早已没有心情搭理他,他看到床仿佛看到失散多年的亲人,迫不及待地张开双臂倒下去,却还没挨到床就又被人提着衣领抓了起来。

“干什么!”他有些恼怒,却无奈正被人提着,唯有伸胳膊踢腿的表达不满。

“去洗澡。”刘昊然打开箱子,帮他翻找出一套睡衣,然后把里面的东西堆到他的书桌上,“还是你想明天洗床单?”

 

洗了一个澡以后果然舒服很多,却也精神了很多。

刚刚站着也能睡着的董子健似乎随着混着泥土的污水一起被冲入了下水道,现在的他穿着宽松舒服的睡衣,躺在暖洋洋的被窝里,睁着眼睛却怎么也无法入睡。

他思来想去,觉得一定都是因为这个躺在他身边的人。

刘昊然没回自己的宿舍,借口没带钥匙硬是跟董子健挤在一张床上。

为了证明还掏出手机拨通了舍友的电话,梅开免提两个人都听到了那边的鬼哭狼嚎。

“行了行了,”董子健分他一半的被子,“别打扰他们不羁放纵爱自由了。”

哦。刘昊然听话地把电话收起来,老老实实地躺下。

他们手挨着手,只要一个转头就能然受到对方有些灼热的呼吸。所以董子健不敢转头,他背对着刘昊然,侧躺着,一条大腿在床沿晃啊晃。

刘昊然收收手臂,把董子健拉回来一点,然后他凑到董子健的耳边,“小董师兄,我的短信你怎么不回?”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董子健被吓了一跳。

“你怎么在我宿舍?”

刘昊然眨眨眼,递给他一袋早点。

“哦。”董子健想起来了一点,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你也吃。”

“我吃过了。”刘昊然万分无奈地拉着他去洗漱,“快点,等下有课。”

当冷水被扑到脸上的时候董子健终于彻底清醒了过来,有些内疚。他想起来昨晚自己的态度实在是算不上好,也想起来了刘昊然问他的那条短信。

那条正躺在已删除目录下的短信,发件人刘昊然,收件人董子健,高度概括出来大约是四个字,我喜欢你。

 

刘昊然背着董子健的包陪他去上课。

董子健象征性的抢了一下,没抢过来,他扯着刘昊然不让他走,在包里翻翻找找,递给他一瓶奶,“请你喝。”

“不喝。”刘昊然深知董子健的脾气,到点了得喝奶,这一背包都是给他自己备着的,君子不夺人之奶。

“哦。”董子健把吸管插入牛奶的包装盒里,他喝牛奶的时候喜欢把液体停留在嘴里,鼓起两腮,然后才慢慢地吞咽下去。

每次他做这个动作,刘昊然都很想伸手去戳一戳他的脸。

幼稚鬼。他这么说,不知道是在骂董子健还是在骂自己。

“你说什么?”

“我说你还小哦?”

“可不是嘛。”董子健露出一个海狗微笑,“还没断奶呢。”

 

两个人拖拖拉拉的绕了大半个校园。

到教室门口的时候老师正在讲台上写板书,台下的同学稀稀拉拉的瘫倒了一大片。

刘昊然睁着眼睛说瞎话,“要不不进去了。不要打扰别人上课。”

“不好吧,”董子健假装不好意思,“我们之前说了百分之百的出勤率呢。”

“学校门口新开了一家烤肉……”

“走!”

早上那袋冷掉的早餐董子健根本吃不下去,现在听到肉字两眼放光。“师哥请你。”

刘昊然拒绝,“算了吧,你哪回出门记得带钱了?”

董子健摸遍全身上下的口袋,翻找出几张皱巴巴的一元纸币。

“又让你请啊。不好吧。”

刘昊然把一只胳膊搭上董子健的肩膀,差点把董子健整个人圈怀里,“咱们两谁跟谁啊。”

“啊?咱俩谁跟谁啊?”

 

烤肉到最后也没吃着。

两个人都努力演出一副和从前一样的样子,实则都憋着一股气,相处之间总觉得有些别扭。

董子健想,这大概是他的问题。当然刘昊然也有问题。

那条没有下文的短信捅破了两人之间的窗户纸,他想假装毫不在意,却都没有本事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

董子健大部分时候是一个活的挺清醒明白的人,难得遇上一回想不明白的事,处理的也相当果断,既然都没有本事解决,那不如躲起来避避风头。

烦恼太多会长不高。

 

旁人眼里的董子健是什么样子?

这个问题不太好回答。

他太低调,认真上课,认真拍戏,上过几个不温不火的节目,这么些年下来也就是勉强算得上混了个脸熟。

他能是关闵绿,是路小路,是居然。

一根筋,别扭,为爱情奋不顾身,又傻得有些不会转弯。

又或者他什么都不是。

刘昊然从来是不把自己放在旁人这个位置上的,他自觉跟董子健有不一般的交情,能喊他一声师兄,能同吃同睡同上课,但他现在发现,自己好像也没什么不一样的。

他以为董子健只是反应迟钝,却才反应过来双商极高的人怎么可能看不透,故意装傻想让他死心而已,倒是他自己分不清是被爱蒙蔽了双眼还是下意识的不想认,被软绵绵的刀子明里暗里地拒绝了数次。

“咱俩谁跟谁?”

“没谁。”

 

再见面的时间相隔的有些远,从带着雾的初春拉长到了夏日。

董子健临时被剧组叫回去补拍镜头,之前决定投资的项目也在这个时候被提上议程,忙得脚不沾地,刘昊然中间约过他一次,被他一句忙就把时间不断推后。

这一推就推到了两个月之后。

董子健心心念念着上回说好的烤肉还没吃进肚子,这回怎么也得请吃回来,又给约在了学校附近新开的那家烤肉店。

刘昊然把茶水给两人续上,“还是我请吧,上回说好了的。”

董子健翻看着菜单,嘿嘿一笑,“那怎么好意思。我才是师哥呀。”

但是动作却一点也不含糊,拿着铅笔在菜单上勾勾画画,刘昊然往前倾着身体看了一眼,“你别光选肉。”

哦。董子健应了一声,在羔羊肉和五花肉下面各打了一个大大的勾。

刘昊然终于看不过眼,把纸和笔都拦截了过来,“你知道你为什么瘦不下来吗。”

“我又不靠腹肌演戏了。”

“好吧,加油,你是最胖的。”

 

窗外轰隆一声巨响,董子健吓的手里夹着的肉就这么掉在了半途。

刘昊然趁机给他夹了筷子青菜,“没带伞吧?我等等送你。”

董子健目光没舍得从桌子上那块肉移开,刘昊然敲敲他的碗沿,“出息。”

“不了吧,我开车来的。”董子健慢吞吞地掏钱包,“不过师哥可以送送你。“

他假装自己没长眼睛,“你带伞了吗?”

刘昊然把刚拿出来的伞又塞回了双肩包里,“没呢。”

“哦。”董子健把那筷子青菜又给夹回刘昊然的碗里,“那快吃,吃完走了。”

车开过街口7-11的时候,刘昊然下车去买凤梨罐头。

他告诉董子健,“这是第18罐。”

董子健笑了,“不是吧,重庆森林啊你?”

笑过以后又问,“谁告诉你我最近在看这部电影的。”

“你助理。”刘昊然出卖起小助理毫不心软,董子健心中早就猜到了答案,翻了个白眼继续往前开。

 

两个人一起走上来回宿舍楼的楼梯,刘昊然和董子健都停在了董子健宿舍的那一层。

“你上去吧。”

“没带钥匙。”刘昊然摊了摊手,“还是不打扰他们不羁放纵爱自由了吧。”

董子健把门打开,“那你不准睡我的床。”

“这不行。”刘昊然抢占地盘似的在董子健床上滚了一圈,“我认床。还认人。”

“主要是认人。”

董子健像在看一个精神病人一样看着他,“你是不是有病?”

刘昊然拒绝从他圈好的地盘上再起来,抱着被子不撒手,“你是不是怕你晚上兽性大发把持不住啊?”

“……”

“放心我不会反抗的。”

窗外的光微微照亮了两个人的脸,刘昊然发现董子健的耳朵变的通红。

“那不然你不要反抗也行?”

 

刘昊然翻了一个身,手搭在董子健的肚子上。

董子健很警觉地脱身出来,“你不要想捏我肚子。”

刘昊然叹口气,“你就不能有点浪漫遐想吗。”

“你要是个可爱的小学妹就不止于瞎想了。”

“你之前不是还说我就是可爱的小学妹吗。”

董子健没搭腔。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坦诚了?这习惯不好。”

刘昊然往里挪了挪,手又搭在董子健的肚子上。

董子健头一歪迷迷糊糊地睡过去,睡前嘟囔了一句,“我明天要吃鸡蛋饼。”

刘昊然问,“配豆浆还是牛奶?”

他没得到回答,旁边人已沉沉睡去。

 

董子健起床的时候看到了鸡蛋饼和牛奶,没看到刘昊然。

他伸手一摸,居然还有点热度。

他从小被人照顾习惯了,这两年一路被刘昊然照顾着也觉得理所当然,这会却没来由地生出几分愧疚感。

董子健两口把饼吃完,在裤子上随便蹭了蹭。他给刘昊然发了条微信,问他在哪。

又说,早上太饿,我把你的凤梨罐头给吃了。

那边半天回过来一条消息,中午一起吃饭吗,校外那家情侣餐厅打折。

 董子健回他,好。

END

评论 ( 7 )
热度 ( 30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钝崽不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