钝崽不在

可能年底回来
车看停车场 没挂
进不去别找我
一般不看不理这类私信和评论
勿念88

【昊键/拉郎】吴未日记(一发完)

秦风x吴未

ooc

十分烂俗 送你 @栗猫 


01


“我一度以为我是个很俗气的人,看山是山,遇水就水,一天总结下来不过三句话,醒了吃了睡了。可今天我数了数,我一共写了七句话,全是遇见两个字。”


最近一直下雨。

吴未缩在矮旧实验楼的一个角落里,数着时间等雨停。

按道理来说,吴未应该是带了伞的。与他熟悉不熟悉的人都知道,吴未出了名的细致,但也是出了名的好说话。

他那把伞,估计早就被别人拿走不复还了。

吴未看着窗外的雨规划路线,等会回去的时候往东边绕个弯,去一趟超市,买把新伞。

吴未扶了一把眼镜,雨怎么还不停。

“同学。”

吴未听见有人叫他,“没带伞?要不要带你一程。”

吴未有些不好意思,“不好吧,咱们不顺路。”

那人笑,“你还没问怎么知道不顺路。”

“我往超市那边走。”

那人默不作声看着他,吴未磕磕巴巴地又补一句,“我……买伞。”

“明天再去吧。我送你回去。”

吴未最不擅长拒绝别人,他还在犹豫,那人就直接揽过他的肩,“靠过来点,别淋到了。”

“哦。”吴未下意识地乖乖照做,两个人隔得很近,他一时不知道手该往哪摆。

 

吴未问那人,“你为什么这么好心带我啊?”

“因为你之前帮过我。”

“没有吧。”吴未细细回忆一遍,变的更肯定了一点,“没有的事。你是不是报答错人了。”

那人没说话了,只是揽着吴未的那只手用力把吴未往身边又带了带。

没得到回答的吴未一下变的内心愧疚,越想越觉得盗了别人的功绩,连肩头上那只手都觉得越发沉重,直压得他没法抬头。

 

“到了。”

吴未抬头一看,果然是自己的宿舍楼前。

“那……”吴未觉得心里有愧,不知道临别之时该说一句谢谢还是对不起。

那人叹口气,“你怎么这么不开窍,我只是找个借口,送你回来而已。”

这话吴未不知道该怎么接。

那人又说,“明天几点?”

“啊?”

“我不是说了明天去超市,明天几点?“

那人见吴未没有反应,自顾自把话说完,“你上午是不是没课?我十点在楼下等你。”


02


“他今天跟我说,他有点喜欢我,我后来问他是不是真的,他没有回答我,不知道是不是随口一说。我与他距离最近的时候不过0.01公分,但我猜不透他的意思。”


吴未觉得秦风的套路很深——秦风就是为他撑伞的那个人。

他们约好是去超市,又顺理成章的一起吃了饭,看了电影,最后交换了电话号码。

临睡前还来了一条短信,晚安,下次记得带伞。

对方套路太深,吴未把持不住,申请外援。

他一边给寝室里的小屁孩冲奶粉一边向在阳台抽烟的麦克讨教,“你说他是不是在撩我?”

麦克戴着耳机没听清他在说什么,以为屋内的几个人又聚在一起叫外卖,抖了抖烟灰,“帮我叫一份,多加孜然!”

方厚政话只听了一半,连奶都不喝了,两步从床上跳下来,“算我一个算我一个,我要鸡翅。”

吴未无话可说,从桌上抓起一串钥匙就出了门。

“我去给你们买,顺便透透气。”

 

吴未蹲在烧烤摊的边上等他点的东西考好。

他看着手机,万般纠结,不知道该不该回这条短信。

还是当作没看到算了。

吴未把手机又收起来,刚想站起来,却被眼前人吓的一屁股直接坐到了地上。

不是冤家不聚头,古人诚不欺我。

秦风咬了咬下唇,忍住没笑出来,伸了只手过去,“不用那么激动吧。”

吴未拉住秦风的手站起来,“好巧。”

秦风:“不算很巧。”

吴未:……

他拿不准秦风的意思,想等他下句话秦风却换了个话题,“怎么不回消息?”

吴未被他问的有些措手不及,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我没看到,你发消息给我了?”

他做势要掏手机,“你发什么了?”

秦风:“没什么,我说我喜欢你。”

吴未再次无话可说。

秦风提醒他,“你点的餐好了。”

吴未接过打包好的食物,对秦风说,“再见。”

“再见。”

 

吴未跑了两步再回头,秦风已经不在原地。他回秦风短信,问他,你刚刚是不是认真的?

秦风回复的像一个机器人:晚安,下次记得带伞。


03


“在我还未拥有爱人的能力的时候,我每天都在苦恼如何表白爱意。我爱你,却遗憾无人能够证明。久而久之我也就丧失了对爱的分辨力。”


麦克摘下耳机的时候变得比之前要靠谱了一些。

“你不觉得奇怪吗,他凭什么喜欢你啊?你跟他认识吗?一见钟情吗?你以为你是什么惊天大美人吗?”

他摆正桌子上暗恋的女神照片,真诚建议,“你不如好好想想什么时候得罪过他你给忘了,特意来找你寻开心的。”

吴未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小声为自己辩驳,“怎么就是被我得罪过的,说不定他默默暗恋我许久现在故意接近我呢。”

麦克冷笑一声,“你觉得呢。”

吴未照照镜子,觉得麦克说的合情合理,自己身上实在找不到令人着迷的能力,开始认真反思。

最后得出结论,有些委屈,“我真没得罪过他。”

 

吴未最近饭点总是被外人拐走,宿舍里的其他几个人觉得十分不习惯。

到了饭点没人帮忙排队打饭了,愁人。

麦克吃着被人挑剩下的青菜豆腐,对秦风很有意见。

“我觉得他动机不纯。”

此话一出,其余两人纷纷响应,表示赞同。

王大法拿筷子比划了一个没人看懂的图案,一脸的忧心忡忡,“大灾,大灾。”

其他人更加坚定了看法,果然动机不纯!

麦克早就看这盘素菜不顺眼,顺理成章把盘子一推,“不吃了!”

“我去打听打听那人什么来路。”

 

麦克鬼鬼祟祟地去,欢天喜地地回。

“一个很老套的理由,你猜猜看?”

吴未居然还有心思开了个玩笑,“我抢了他女朋友?”

麦克拍一下桌子,“你好好说。”

“……我怎么知道啊又不是我主动的。”

麦克想他不能跟即将失恋的人计较,万一他跳海了怎么办,于是收起脾气全盘托出,“他们就是拿你打了个赌。”

吴未不知道自己该做何反应,只好沉默。

麦克有些担心,“你不会想不开吧。”

“……不至于。”

麦克松一口气,“那你说吧,要不要我帮你揍他一顿,一句话的事!”

吴未一下站了起来。

麦克:“……现在就走?”

吴未:“走什么走,睡觉去。”

麦克赞叹吴未这样都不生气,十分佩服,跟在他身后头乖乖去睡。

 

秦风觉得自己相当委屈,但他没有委屈的立场,毕竟他动机不纯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两个人相约老地方,吴未蹲在当初那个烧烤摊的旁边,秦风站在吴未面前。

秦风心虚争辩,“你难道分辨不出来我是不是真心喜欢你的吗?”

吴未摇摇头,“分不出来。”

吴未抬头看秦风的眼神相当真诚,态度也很明确,他不是闹脾气,只是真的不信。

秦风于是也蹲下去,跟吴未额头碰额头,“那你觉得我还有没有机会补救。”

吴未脸上浮现出一副认真思索的表情。

“可能没有了吧。”


04


“我曾经用了七句话写遇见,今天想用一句话写结尾,发现无从下笔。”


吴未说,他的生活没有任何变化。

众人十分佩服,失恋了还能如此淡定,真是大格局。

秦风之前问过他,能不能分辨出来他的真心,吴未想了很久。

“你说,他会不会是真心的。”

麦克一脸痛心,“吴未,回头是岸。”

“……”

王大法一脸怜悯,“大灾,大灾啊。”

“……”

方厚政一脸担忧,“我不想再回到抢不到肉吃的日子了。”

其余两人暗自点头。

吴未开口,“……你们今天吃的排骨饭是秦风买的。”

“……昨天的烧鸭饭也是。”

“……这一个月来你们的饭都是秦风买的。”

三人乖乖闭嘴。

 

秦风约吴未去看电影。

吴未看了一眼,十分老套的恐怖片,欣然赴约。

期间秦风偷瞄吴未数次,吴未始终一脸平静,没有半点害怕。

秦风在心里把自己那瞎出主意的表弟骂得狗血淋头,早知道不如挑一部浪漫爱情片,说不定对方一时激动会突然心软。

吴未吃掉了最后一粒爆米花,提醒了一句,“结尾了。”

秦风终于舍得把目光投向大屏幕,不断作死女主角终于发现一切不过是心中幻想,结局皆大欢喜。

旁边的观众大概早就习惯国产恐怖片的套路,竟然无人吐槽,在片尾曲响起的时候开始动作熟练的收拾东西。

吴未戳戳秦风的腰,“什么感觉?”

秦风从始至终没看过电影一眼,对电影本身无从评价,只好老实说,“喜欢你。”

“从头到尾只看了你,只有一种感觉,喜欢你。”

吴未点点头,算作回应。

秦风也问他,“什么感觉?”

吴未老实说,“我也只有一种感觉,挺肉麻的。”

 

出来的时候下了雨,不同的是这回两个人都带了伞。

秦风看着吴未手里那把伞发呆。

吴未问他,“还不走啊?雨要下大了。”

秦风:“如果我现在问你,我还有没有补救的机会?”

吴未摇头,“真的没有了。”

秦风不知道说些什么,他看着吴未,吴未也看着他。

秦风心里一动,“那重头来过的机会有没有?”


END

评论 ( 7 )
热度 ( 1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钝崽不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