钝崽不在

可能年底回来
车看停车场 没挂
进不去别找我
一般不看不理这类私信和评论
勿念88

【昊健/一发完】暗自喜欢

宋歌x关闵绿
老套的暗恋梗
我也写不出什么新鲜东西了

宋歌抹了一把脸上的水。
他的耳边尽是风混着雨拍落下来的声音,这让他有些沉不住气。
宋歌扯着嗓子喊,“你别去找她了!”
关闵绿没听清,也扯着嗓子问他,“你刚刚说什么!”
宋歌又抹了一把脸上的水。
“我说你抱紧我,我要加速了。”

关闵绿与宋歌的相识不可谓不是有缘。
这天他急着北上,却被大雨拦住了去路,原本是想折返回去靠坑蒙拐骗把阿智给骗出来,一转头却像是老天都帮他似的遇上了同路人宋歌。
两个人秉着一股同病相怜的同理心和不可明说的复杂心境结伴上了路,宋歌没事同关闵绿搭话,问他,“你这么着急是为了什么?”
关闵绿抿了抿唇,还是如实回答。
“见女朋友。”
雨势太大,他不过是说了四个字还是被灌进去了满口的水,关闵绿想,这人要是再跟他搭话他就一律装作听不见了。
他们的对话到此为止,不知道是宋歌后来没再说话,还是他真的没有听见了。
他们埋头一路向前。雨停了又下,天黑了又白。
宋歌中间停下来过一次。
关闵绿问他出了什么事,他没说话,只是抹了一把头上的雨水。
“快到了,我要加速了。”他扶着关闵绿的手上了自己的腰,两个人的手温度都低的可怕,以至于关闵绿没有一点知觉。
关闵绿往宋歌身边挪了挪,下巴卡在他的肩上,宋歌看了他一眼,又提了一次速。
他的下巴被震的有些发麻,关闵绿想,这下好了,他的身体被冻的没知觉了,下巴也被震的没知觉了,他现在就是一个没有知觉的人,他可以正大光明的把那条分手短信甩在脑后。他所需要的只是牢牢的跟眼前的这个人黏连一起,以免自己掉下去。

他们到达市区的时候天已经微亮。
两个人踩上地面的那一刻觉得自己如获新生。
关闵绿跺了跺脚,又麻又疼。
宋歌从背包里摸出一包饼干,已经被水泡的发皱发软。
他尽力掰下来一部分,“吃吗?”
关闵绿接过饼干塞到嘴里,难吃。
“不吃。”
“.…..”宋歌把那包饼干给扔进了垃圾桶,也跺了跺脚,然后上了机车。
“中午,我过来找你。”
他只留下了这句话,和他的背影,就骑着车调转了一个方向。
关闵绿站在马路边上,看着绿灯转红灯又转绿灯,才终于提起步子向前。
一切事情都早有征兆,从他错过了那只猫开始他就明白他会失去些什么。
他迫切需要一份面对失去的勇气。

关闵绿再次醒来已是黄昏之时。
他这一天过的浑浑噩噩,没有一点实感。抱着被子想了半天,愣是没想起来自己到底在哪。
看起来像是一家酒店。
宋歌背对着他,坐在床边,专心致志地削一颗苹果。
宋歌头也不抬,“吃不吃?”
关闵绿点点头,又摇摇头,“不饿。”
他很感激宋歌从头到尾没有多问什么,早上的事情他在回想已经记不清细节,只记得自己失态至极,更是对着心蕊大吵大闹。
一个毫无长进的幼稚男友跟与他在一起脾益良多的学长,傻子都知道应该怎么选。
这么推论下来,心蕊并没有错。
“也不是你的错。”
宋歌低声叹了一句。
关闵绿没当真,他倒头睡回去,扯过被子把自己盖的严严实实。
这个时候他恨自己不会抽烟,手边也没有酒供他浇愁,只好蒙头大睡。
这样做真是没有气概极了。
关闵绿一边胡思乱想,一边又渐渐熟睡过去。
宋歌把被子扯下来一些,露出关闵绿的半个头顶。
宋歌的手抚过去,细碎的短发刺的他掌心发痒。

凌晨四点,关闵绿从床上爬起来。
宋歌背对着他,坐在床边。
关闵绿有些愧疚,他觉得宋歌作为一个陌生人无端照顾他许多,让他对着宋歌的时候莫名就低了一头。
他把床让出来,犹豫着要不要去前台讨要一床新被子。
“你要不要睡会?”
宋歌躺过去,深吸了一口气,但是没有闭上眼睛。
“没多久就得走了,你睡着的时候我去买了票——票和身份证在我钱包里。”
关闵绿去翻,找出来两张车票,六点的,和两个人整齐叠在一起的身份证。
身份证上的宋歌笑的阳光灿烂,对比的底下那张露出大脑门眼睛半长着的傻小子好看不是一点点,关闵绿有些忿忿,一会又叫起来,“宋歌你比我还小两岁呢!”
“你怎么不叫我哥?师哥也行。”
宋歌偏过头,半张脸埋在枕头里,假装自己沉沉睡去。

宋歌一直到了火车上才终于真正睡去。
他靠着关闵绿,脑袋随着车厢的晃动也跟着一晃一晃的,一路撞进他的胸口。
关闵绿承蒙了宋歌这两天的照顾,不敢轻举妄动,只能看着窗外静静发呆。
偏他没什么东西好想,心蕊已经是过去式,不能想,想起来就疼,他的生活又大多绕着心蕊打转,他只好抛弃自己,开始打量靠在他肩上熟睡的这个人。
这人比他还要小两岁呢。
关闵绿在心里缓不过劲来,这人要是幼稚起来该是什么样。
宋歌一直没说他这趟北上是为了什么,他神秘消失了一个上午,回来的只说了一句车弄丢了。
关闵绿感觉手心被人挠了挠,他低头,宋歌抬眼看着他,漆黑的瞳仁似乎发着亮。
宋歌问他,“你在想什么?”
关闵绿抿着嘴不说话,他有一种被人撞破了什么的羞耻感。
宋歌说的很肯定,“你在想我。”
他的眼睛和嘴角都因为笑意多了一些弧度,宋歌毫不掩饰他的喜悦。

再见面已是将近两月后。
关闵绿穿着丧服,额头因为跟土地的长久接触有些隐隐作痛。
宋歌一直等到所有人都走后才悄悄现身。
他递给关闵绿一张纸巾,关闵绿接过来,攥在手里。
“我发现我每次遇到你都没好事。”
这指控真是突如其来又全无道理,宋歌没回话,只是把手放在关闵绿的头顶,细碎的发茬刺的他手心发痒。
关闵绿晃了晃脑袋,问他,“有烟吗?”
“我不抽烟。”
关闵绿把头从臂弯里抬起来,眼眶微红,“我想学。”
宋歌跑到两条街外的超市去买烟,还买了酒。
关闵绿用打火机用的有些笨拙,重复几次才终于打着火,他把烟点上,学着电影里的样子把烟夹在两根手指间,深吸一口。
他被呛的剧烈咳嗽,眼泪鼻涕一起淌了出来。
宋歌又掏出一张纸巾,给他擦眼泪。
关闵绿把烟掐掉,愣了半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过了好久才说,“你把鼻涕抹我脸上了。”
宋歌说,“怪我。”
他打开了买来的啤酒,一人一罐。
关闵绿喝了一口,觉得自己的鼻涕眼泪又要被呛出来,赶紧放到一边。
宋歌把头扭到一边去,“想哭就哭。”
“我才不哭。”
关闵绿咬咬唇,他被宋歌揽进怀里,头抵着宋歌的肩膀,眼泪一滴一滴落下来。
关闵绿的哽咽声逐渐变小,然后慢慢平静下来。
他终于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你是不是早就认识我啊?”
“你猜。”
关闵绿的脸依旧埋在宋歌的肩膀处,宋歌把头搭在关闵绿的头上,默不作声地给了他一个吻。
关闵绿终于离宋歌远了一些,有点发愁,“这不是个好时候。”
宋歌握住关闵绿的手,表示自己清楚。
关闵绿又想起那次宋歌抬眼看他,跟现在一样,瞳仁漆黑发亮。
他知道自己一点也不想甩开这只手。
“我不喜欢你,我只是舍不得拒绝你。”
宋歌的手用力握了握,“你现在不喜欢我。”
关闵绿再想不到理由拒绝。
宋歌笑了,“我能再亲你一次吗?”


End

番外会有
宋歌总不会太惨

评论 ( 2 )
热度 ( 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钝崽不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