钝崽不在

可能年底回来
车看停车场 没挂
进不去别找我
一般不看不理这类私信和评论
勿念88

【昊健】告别

“请问您拍过这么多部戏,有没有在戏里动过真感情呢?”
“......有过。”

“我第一眼看见刘昊然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个人应当跟我是一头的。”董子健一边眯着眼睛想,一边回答发布会上记者的问题。
那个时候他瘫坐在沙发上看剧本。他这回演一个出轨渣男,有老婆孩子家庭幸福美满,偏偏受不住诱惑跟自己的学生搅合在一起。
演他妻子的演员是一个前辈,两个人在刚刚已经短暂地碰过一次,前辈入戏很深,当着路人的面指着他叫渣男,小董笑着应了,说不能只骂我一个人,我有同伙。
他开小差,不知道他的同伙什么时候过来,结果一个抬眼,就看见一个年轻人从外面走进来,跟房间里的人挨个问好。
小助理戳着他的腰暗示他坐好,要有点前辈的样子,董子健懒洋洋地不想动。小刘最后一个走到他面前,说我看过您得奖那部电影。
您在里面特别好看。
小助理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小董在电影里灰头土脸,穿着跟当地居民借的破洞衣服,头发两个月没洗。出山那天,洗澡水放了两浴缸都是黑的。
董子健不乐意地赶他走,特别开心地朝刘昊然一笑,我也觉得我在那电影里特别好看。

刘同学这节课后照例被留堂了。
他有些不情愿地把书本收进书包里,前桌的哥们幸灾乐祸地冲他笑了一下,“祝你好运。”
刘同学锤了他一下,背起背包,乖乖跟在董老师地身后。
“你下次可以换种方式,不要每次都让别人以为我又做错了什么事。”
办公室的门刚一关上刘同学就向老师抱怨。他的舍友似乎已经起了疑心,不停追问他是不是哪里惹怒了这位小董老师,他能找的理由也越来越少。
可是小董老师开心的不得了,坐在桌上得瑟地晃着腿,“我喜欢这样。我就是喜欢。”
刘同学气急败坏,又拿他没有办法,只好咬他嘴唇惩罚他。他故意去扯董老师的衬衣,把它弄的皱皱巴巴,没法见人。
“你又毁了我一件衬衣。”
董老师整个人都化开,像一块黏糊糊的大白兔奶糖。
刘同学伸手去捏他肚子肉,“老师,你有小肚子了,准备好步入中年——”

“我跟小董的第一场戏就是激情戏。我比较害羞,还好小董是老司机了,比较没脸没皮的——”
刘昊然是觉得有些尴尬的。
他连跟女明星的感情戏都没拍过太多,上来就要跟同性演这种激情戏码,是个不小的挑战。
董子健本来是有些害羞的,见刘昊然有些窘迫的样子,那点羞耻心就被他给丢到了脑后。
他坏笑着凑到刘昊然耳朵边去讲话,“没实战过吧?交没交女朋友哇?你偷偷告诉我我给你保密。”
刘昊然的脑袋从耳朵开始一点点变红,他的喉结滚动了几次,最后涌出一声长叹。

董老师和他的妻子午饭喜欢在食堂吃,省时又省事。
刘同学喜欢坐在他俩后面的一张桌子,在两个人端着饭经过的时候跟他们打招呼。
这让董老师有些紧张。他能一眼看透这个学生对他不是普通的师生情谊,却不知该拿这样的学生如何是好。
其实他大可以直接拒绝他,理由显而易见:他有妻子,有家庭,很明显他不是一个同性恋。
但他不想——他说不好他对这件事的感受。
这个人跟他的太太不是一类人——这看起来是句废话。他很年轻,也很好看,身上保有不顾一切地天真和为爱拼搏的勇气。
他想起来刘同学向他告白的时候,身上有几分酒气,但是眼神倒是清醒又坚定,董老师被那眼神吓得说教的话都忘记,转身就跑。

“怎么熟起来的?喝酒啊!男人嘛,熟起来最快的办法不是打架就是喝酒啦。”
刘昊然已想向前辈讨教演技为由,邀董子健晚上一起去路边摊喝酒。
董子健对食物一向舍不得拒绝,欣然赴约。
两个人都是不大会喝酒的。董子健说话耐听,在桌上侃了两小时,几盘烧烤被他扫进了肚子里,酒也只喝了两口,点的酒大部分进了刘昊然的肚子里。
小鲜肉晕晕乎乎,靠在董子健身上不知今夕是何年,手还不忘在人肚子上戳两下。
“董老师,你有小肚子。”
靠,董子健在心里骂,这孩子入戏太深。
嘴上还是耐心安慰,“你要不要顺便练练告白那一段?”
“好啊。”刘昊然的眼神一下变得清醒又坚定,“我好喜欢你啊。”

刘同学和董老师的分手不太愉快。
董老师靠在窗户边抽了一根又一根的烟,刘同学眼泪流出来一滴憋回去两滴,低着头说我知道了。
他其实早在故事还没开始就已经看到了结局,董老师最终当然是要回归家庭的,他只是奢望这一天来的晚一点更晚一点。
“再亲我一下吧?”刘同学吸吸鼻子。
董老师把烟掐灭,手捧着他的脸。
很多事情他不是没有想过的。他这辈子没冲动过几次,他想也许日后跟孩子聊起天来他的一生平淡无波,连一点轻狂放纵可供他回味的记忆都没有。
但是不行,他对这个家有责任有义务,也有爱。他不能把自己变成一个不负责任自私自利的人。
董老师捧着刘同学的脸,没有亲上去。
“我就不说再见了。”

“我最喜欢的演员是董子健?两年前我还说过这种话?——开个玩笑,对我现在最喜欢的演员还是他,跟小董老师拍戏学到了很多东西。”
时隔五年当初的两个人再度同台。这次是董子健第一部执导的电影首映。
粉丝们看到这条消息心里没什么波动,这两个人虽再没合作所过但私底下互动不少,董子健的婚礼刘昊然还做了伴郎。
新郎在台上不忘对伴郎送上祝福,祝你早日脱单早生贵子。
第二天有记者拿这事开玩笑,打探他的感情生活,问他有没有合适的伴郎人选。刘昊然没有上套,自己连对象都没有,结婚更不知是猴年马月的事情,世事难料。
又问一句结了婚的人不能做伴郎了吧?
电影的内容是两位演员在拍摄中假戏真做爱上对方,最后却因为社会舆论不得不分开。首映礼后有记者采访,问他,“那您拍过这么多部戏,有没有在戏里动过真的感情呢?”
刘昊然沉默了一下,“有的。”

评论 ( 7 )
热度 ( 108 )

© 钝崽不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