钝崽不在

可能年底回来
车看停车场 没挂
进不去别找我
一般不看不理这类私信和评论
勿念88

【赫海】前路宽广

没钱买套系列起了一个正经名

李东海在生气。生李赫宰的气。
他憋着一股气往前走,任李赫宰在背后叫他也全当没听见。
只是他走两步就会被李赫宰拉住手臂,不是他欲拒还迎,他被李赫宰折腾的腰酸背痛,连两条腿都觉得酸软无力,实在是走的不快。
但他依然坚定地把李赫宰甩开,一个人往公交站的方向走。
李赫宰再次拦在他前面,“这又不是我一个人的错,而且是你昨天先说的不要停......”
李东海瞪他一眼,急的脸红到脖子根,“李赫宰你还要不要脸。”
李赫宰顿时气势全无,一下放软了态度,“那算我错?”
李东海再次甩开他的手,他本来是想学电影里一样伸手拦住一辆的士绝尘而去,但他摸了摸口袋里零星的几个钢镚,跳上了迎面而来的一辆公交车。
李赫宰本来是想跟上的,可他被随后上车的人挤到了一边,又不敢随意抛弃自己撇在路边的电瓶车,只好看着公交逐渐走远。
“李东海!”李赫宰像想起什么,很是生气地踢了路边的石子一脚,“这路车比你平时坐的贵五毛!”

李赫宰赌着一口气骑上电瓶车。
他是有点生气的,在情欲面前无力抵抗是人之常情,且造成这一恶果的明明是两个人的责任,李东海就这么不管不顾地把他扔在路边,未免太不讲道理。
还多花了五毛钱。
但是骑着车拐过一个街口又停下来。
这辆车李东海是第一次坐,他会不会只顾着赌气忘了下车,会不会这辆车跟他要去的地方完全是两个方向,害他赶不上晚班,被刻薄的老板扣工资?
又或者会只顾着生气,被小偷盯上了也不知道,但随即一想,被小偷盯上没关系,李东海兜里也没钱。
他越想越多,把电瓶车停在路边,掏出手机查公交线路。
这个月的流量还剩不到100M,李赫宰一边查一边在算流量还能剩下多少。

李赫宰沿着那辆公交车的线路追过去,一路留心着四周看李东海有没有中途又从车上下来。
他留心到路边有一个奶茶店,店面很小,没什么客人。
奶茶总是让人愉悦的事物。
他想起他跟李东海第一次相识,就是在大学门口的奶茶店里。
李东海穿着制服在收银台后面勤工俭学,李赫宰那个时候还是个不识愁滋味的少年,每天过去点两杯奶茶,一杯给李东海另一杯也留给李东海。
“第二杯不用现在做,晚上你下班前再做,我来取。”
然后李东海下班的时候,李赫宰准时过来,陪他走回宿舍。
送了一个月奶茶以后,李东海就变成了他的男朋友。
李赫宰被美好的往事,准确点来说被当初那个挥金如土,每天买两杯奶茶眼睛都不眨一下的自己给感动了。他把车停在了店门口,受了蛊惑一样走了进去。
“我要两……”李赫宰摸出钱包,数了数自己还剩几张纸币,最终改了口,“大杯珍奶半糖去冰。一杯。”
唯一的一个店员头都没有抬起来,他看着手机,拿着苍蝇拍的手准确地拍到了一块牌子上。
李赫宰没生气,他知道一个只能买得起六块钱一杯奶茶的人是没精力去较劲店员的服务态度的,于是他乖乖低头去看,上面写着大杯奶茶第二杯半价。
李赫宰想了一下,艰难地拒绝了这个诱惑。

李赫宰拿着奶茶走出店门口,看见李东海拿着一个面包蹲在外面。
李东海站起来,腿软的他几乎站不住,“我,我怕你找不到我,我就从车上下来了。”
李东海把面包掰开一半,递过来,“晚饭,分给你。”
他身后是一片余晖洒下来,映着李东海的脸有些让人看不清。
李赫宰看时间,刚过六点,离迟到还有一点时间。
他把面包和人一起揽到自己怀里。
他想一天之中的黄昏也是他视力最差的时候,高楼和街道也变换了形状,只是他看不见满街的美女,他满眼只有李东海。
李东海就站在那里,某一个拐角处,带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气息,融入进他的生命里,彻底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
他已经没法走掉,只能在某个路口等着李赫宰骑着他的电瓶车找过来,然后跟他分吃一个面包,喝一杯奶茶。

“浪费钱。”李东海一边吃一边说,“都是因为你,我还浪费了一次车钱。”
李赫宰顺着他说,“嗯嗯,都怪我。”
“罚我以后载你上下班。”
李东海说,“电动车不许载人的。被抓到我们没钱交罚款。”
李赫宰问他,“那怎么办?”
李东海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我也不知道,只好先罚你陪着我慢慢想,想到了再告诉你。”
李赫宰代替回答,勾住他的小手指。
他们没有钱,过得不好,可是他正跟李东海在一起。
他们时间还长,前路宽广。
他知道以后所有关于他们的的故事,都将会是好的故事。

评论 ( 25 )
热度 ( 251 )

© 钝崽不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