钝崽不在

可能年底回来
车看停车场 没挂
进不去别找我
一般不看不理这类私信和评论
勿念88

【赫海】合法化离婚(一发完)

也是收录在本子里的文

大家718快落

1

“你们真的想好了吗。”

坐在位置上的两个人一个沉默不语,一个默默点头。

工作人员见劝说已经无望,无奈地戳下两个钢印,然后把两张纸分别递给李东海和李赫宰。

“0718号,等到你们了会提前一个星期通知,到时候你们带齐证件和证人——”

“证人?”李东海打断他。

“证人。”桌子后面的工作人员耸了耸肩,“你们需要带上证人——一般是你们的朋友,还有我们会选人例行调查,如果你们提出离婚的行为合理的话,法庭就会宣判你们离婚。”

“这他妈——”李东海一锤桌子站了起来,刚想大吼,被李赫宰拦住了。

“这不合规矩。”

他盯着眼前的工作人员,“婚姻法里没有这项。”

“上个月开始有了。”

工作人员又推过来一张纸,李东海已经开始烦躁了,你们的纸怎么这么多?

纸上面写着因为近期离婚的人太多,政府为了减低离婚率,把离婚的流程增加到令人难以置信的繁琐程序。

“而且你们是公众人物,离婚了影响不好,程序要多一点。”

“这——”李东海又跳了起来,被李赫宰一把捂住了嘴,挡在了身后。

“知道了。”他一边拉着李东海,一边从地上捡起两张标着718的纸,“我们会出席的。”

他一边说一边拉着李东海往门外走,一直到两个人都消失在门外,工作人员才松了一口气,把那张纸揉了揉,扔进了废纸篓。

“我要投诉!”

李东海一边开着车,一边愤怒地冲着蓝牙耳机大喊大叫。

“这不合常理!没有这么办事的!”

他一边开车一边抱怨,同时不忘狠狠瞪了旁边试图让他放下方向盘的李赫宰一眼——好像是李赫宰害得他们不能离婚一样。

李赫宰只好抱着手机躲到一边。

李赫宰委屈,可眼下的李赫宰什么都不敢说。

而李东海完全什么都没发现。他还在冲着耳机大喊大叫,然后突然寂静了半秒。

李赫宰突然有了很不好的预感。

果然——

“他挂我电话???”

李东海不敢置信地重复了一遍。

“澈哥刚刚挂了我电话???”

李东海把车停在路边,谢天谢地,李赫宰在心中默念,不管怎样他至少把车停了下来。

“你刚刚为什么拦着我!你是不是跟那个工作人员串通好了?”

“我没有……”

“你就是拦着我了!”

李东海又气的蹦跶了一下,这回他的头磕到了车的顶部。

他疼的眼泪都冒了出来,不管不顾地往李赫宰身上打了一下。

“都怪你。”

“怪我怪我。”

李赫宰把李东海搂进怀里,帮他揉着痛处。

“我再给你吹吹?”

“……你走开。”

李东海这才意识到现在的姿势对于两个人的关系来说过分暧昧了,他想推开李赫宰,却发现自己被紧紧地抱住了。

“有记者在拍。”

李赫宰贴近李东海的耳朵,小心解释。

“……我们离了。”

“现在还没有。”

李赫宰说着又拍了拍李东海的背,动作熟练的像在给希范顺毛。

“我会去找证人的,还有他们例行访问的对象,我会去找的。”

李赫宰柔声细语地安慰他。

“别担心,不出半年,这事就能结束。”

“哦。”

李东海头还埋在李赫宰的怀里没有抬起来,瓮声瓮气地应了一声。

他突然也不是很生那个工作人员的气了。

开庭的日子定在周末。

李东海提出怀疑,为什么选在休假日。

李赫宰推了推他的墨镜,沉着解释。

“因为我们只有这个时候大家都有时间,他们不得不配合我们。”

“哦。”李东海也有样学样地推推自己的墨镜,本来还想再说些什么,看到台阶上的利特希澈,又甩开李赫宰蹦蹦跳跳地迎了上去。

“特哥!”

李东海热情洋溢地打招呼,像是没看到金希澈这个人。

他还在生气。

金希澈觉得无语,揉了揉李东海的脑袋。

“呀,你就这么对待为了你大早上专门跑过来的哥哥吗。”

“是希澈哥先对我不好的。”

他抱着利特的手臂想告状,被截住了话头。

“快开始了。”李赫宰突然从背后冒出来,不动声色地把李东海的手臂从利特的手转移到自己手上。

“进去吧。”

李东海懵懵懂懂,他照着工作人员的指示,两个人一起坐在了法官和陪审团面前。

场面看起来一度十分的不正规。

法官翻看着手里的资料。

“李东海先生,和李赫宰先生,你们两个,申请离婚?”

两个人点头。

法官又说,“那想必你们也知道,按照规定,你们……嗯……”

李赫宰嘴角抽了抽,无声地给了一个提示。

“按照规定,你们必须要在法庭面前证明,你们之间的感情已经完全破裂了才行。”

“我们的感情没有破裂。”

李东海忍不住反驳。

“我们只是觉得我们从情侣退回到朋友关系更合适。”

他站起来,样子看上去很不服气。

李赫宰拉了拉他的袖子,示意他坐下了。

“快开始吧法官。”

李赫宰说。

“我迫不及待要给你展示我们的感情破碎的有多彻底了。”

第一个上场的是利特,在法庭上他用回了本名——朴正洙。

朴正洙清了清嗓子,这时候金希澈在观众席上举起了手。

“你知道现在不是主持的时候对吧?”

朴正洙僵住了一秒,他没有理会金希澈善意的提醒,不过幸运的是,他明显听进去了。

他只是简单的介绍了自己,然后就安静地站在证人席上,一副随时接受提问的样子。

“你是什么时候认识赫海夫夫——我的意思是,李东海和李赫宰先生的?”

“……十五年前。”

“那么……呃……你觉得他们的婚姻……”

法官斟酌着用词,这不怪他,毕竟他从没有想过自己会这么荒唐地坐在这个神圣的地方。

“老实说,我觉得他们的婚姻早就有问题。”

朴正洙从善如流地接过话茬。

“他们认识了也十五年了,却在两年前才选择结婚。要知道,这要是个abo世界,他们的孩子都能打酱油了。”

法官怀疑自己听错了,“什么世界?”

“……”

朴正洙沉默了一下,决定跨过这个话题。

“他们经常吵架,网上有很多报道,他们从结婚第一天开始就有吵架,甚至是打架……”

李赫宰严肃地修正了他的用词,“是打情骂俏。”

“对不起,”朴正洙点点头,表示赞同,“打情骂俏。”

“他们从第一天开始就打情骂俏……呀,不是我说,你到底想不想离婚?”

法官敲了敲他手里的法槌。

朴正洙清醒过来,“不过这两年他们好像把打情骂俏升级成为真正的打架了,而且李东海近半年来在我这过夜的次数已经超过了一半的时间。”

李赫宰又插嘴,“但是第二天早上我就会带着早餐过去,然后把李东海抱回去。”

“抱?”

法官准确的捕捉到一个关键词。

“是的。”李赫宰露出一个甜蜜微笑,“他赖床,反正没有通告的话,我就会把他抱回去接着睡。”

“你上次这么做是什么时候。”

“昨天。”朴正洙抢答了,“这是我的时间,请让我发言好吗。”

他又说,“昨天,他昨天还这么干过。李东海那小子听见李赫宰的声音,像是铁遇到了磁铁一样,自己就凑到别人怀里了。”

想了想他又语带嘲讽地补充了一句,“可能是他大早上梦游吧。”

法官沉默了一下,“……我知道了。”

5

几个人聚在法庭旁边的一个小休息室里。

刚刚李东海申请了休庭,法官没说什么就同意了——反正不同意也没人听他的。

几个人一进入这个休息室,李东海就重重地关上了门。

没人说话,气氛一下子变得很紧张。

“特哥!”李东海很生气,他首先对利特发难,“你刚刚怎么这么说。”

“不怪我!”利特马上撇清关系,“李赫宰先说他每天会来找你的。”

“这不是重点。”李东海挥了一下手。

“你怎么能说我被李赫宰抱回去的,听起来太没有男子气概了。”

利特:?

李东海还在说,“明明大部分时候都是我把他给抱起来,昨天我们才试了一下,李赫宰抱不动我。”

说着他还把自己的袖子往上撩了几寸,露出健壮的手臂。

李赫宰露出了一副不忍心看的表情,但很快反应过来,当即表示了不服。

“那是我让着你。”

他把手放在李东海的腰上,“你想看的话我现在也能把你抱起来。”

利特很大声地清了清嗓子,金希澈毫不掩饰地翻了一个白眼。

“蠢。”

“不要脸。”

他们两这么说。

6

下一个轮到的是金希澈。

他站到了证人席上,一边还撩了撩头发。

“能快一点开始吗,我还有通告要上。”

利特在观众席上大声嘲讽,“什么意思,这里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有通告。”

法官又敲了一下法槌。

利特安分下来,但是嘴里还在念叨,大概在说我也很红之类的废话。

金希澈点了一下头,对法官十分赞许地说,“我觉得您让那个家伙闭嘴是个非常明智的决定。”

“言归正传,我们该说什么了来着。”他低头看了一下,李赫宰正在朝李东海做鬼脸,李东海看起来下一秒就会笑出声来。

“哦,说到李东海和李赫宰,他们,嗯……感情破裂。”金希澈眉头皱的很紧,似乎在思考该怎么论述这一点,因为看起来他自己也不是很相信自己说出来的这句话。

他盯着李东海的侧脸想了很久,才说,“李东海从结婚以后经常会哭。”

李赫宰很快就说,“他本来就经常哭。”

他趁金希澈反驳之前快速补充道,“他因为类似于我不肯跟他讲心事这种鬼理由就哭过好几次,而且,很多时候哭是为了情趣。”

法官一定是想歪了,他看着李东海和李赫宰的眼神多了一点嫌弃。

金希澈捂住李东海越抹越黑的嘴,“所以在谈恋爱的时候你就已经经常弄哭我弟弟了是吗?果然你们两个人不合适。”

他一边说着一边踹了李东海一脚,“你来这里不是为了离婚的吗?”

李东海顿时不敢再说话。

法官津津有味地看着底下的几个人互动,一直到很久没有人在说话,才反应过来。

“还有别的要补充的吗?”

金希澈站在证人席上,他绞尽脑汁地想再补充几句李赫宰的恶行。

“有。”

他像是又想到了什么。

“我怀疑李赫宰对我弟弟冷暴力?”他先是说了一个疑问句,马上又肯定了一遍自己,“对,我觉得李赫宰对我弟弟冷暴力。”

7

庭上安静了一瞬,似乎整个法庭都被金希澈的发言震惊了。

法官不愧是见过一些大场面的人,他最先反应过来,但很是怀疑地又问了一遍。

“你确定吗?”

“我确定。”

金希澈看着法官,开始列举例子。

“李赫宰经常对我弟弟进行语言暴力,对他冷嘲热讽,比如经常管他叫傻瓜,笨蛋,蠢货之类的称呼。”

“还经常说一些‘东海没了我会不行’之类的话,我觉得他在无形之中给我弟弟灌输一种自己离开他不行的错误观点,但事实上——我的弟弟全世界最好。”

李赫宰张了张嘴,看了一眼李东海,最后什么都没说。

“天才作曲家——法官大人您知道天才作曲家是什么意思吗?我们最新专辑的先行区您听了吗?”金希澈很熟练地掏出手机,他本来想自己上,但是考虑到有旧伤的腿,招呼着李赫宰赶紧上去,“呀李赫宰你在干嘛,上去跳一段……”

“哥……”

李东海拉了拉金希澈的手,捂着脸坐在座位上,一副觉得丢脸的样子。

“我们又不是来打歌的。”

“说的也是。”金希澈还是没有把手机收起来,“现在联系记者来得及吗?就说你们要离婚,他们一打开门我们就在这里跳舞给他们看。”

8

“那么,”在把金希澈和朴正洙都驱逐出去以后,法官终于能好好跟当事人说话。

“你们两个说一下申请离婚的理由吧。”

“我没什么理由。”李赫宰看一眼低着头抠手的李东海,有些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他提出了跟我离婚的。”

李东海终于抬起头,眼睛红红的,让李赫宰忍不住又心软一点。

“怎么又哭。你看法官大人,他就是这样的。”

“明明是你提出来离婚的!”李东海瞪着他,他也很想像想象中那样很有气势地喊出来这句话,结果还没说出口,眼泪就先掉下来,看起来委屈的不行。

“我什么时候说了?”

他不管不顾地走到李东海的位置上,法官本来想拦一下,但最后选择了闭嘴看戏。

李赫宰把李东海搂进自己的怀里,亲他的头顶,李东海委委屈屈地抱回去,“你那次生气的时候,是你先说分手的。”

“?”李赫宰想了一下,“你怎么这样都当真,每次你这么说,我从来都不当真。”

“……”李东海把眼泪蹭在李赫宰的衣服上,沉默了一下,“反正是你的错。”

“行吧。”

李赫宰又叹口气,他偷偷挥手,示意围观人员出去。

法官也只好乖乖退出去——拿人钱财,自然得听别人的话。

李赫宰蹲下去,握着李东海的手,“那还离不离?”

“……”

“那回家吧,我想吃你的煮的咖喱了。”

“……”


评论 ( 16 )
热度 ( 763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钝崽不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