钝崽不在

可能年底回来
车看停车场 没挂
进不去别找我
一般不看不理这类私信和评论
勿念88

【赫海】心有灵犀(一发完)

我争取做到每条评论都回一下


“这一定是个阴谋!”

李东海此时正坐在公司底下咖啡厅的一个靠窗的座位。

他的情绪有些激动,时不时挥舞着手里拿着的小叉子。

“他已经是第五次和我的方案重合了!你们居然还说认为这是个巧合!他一定是趁我溜出去买零食的时候偷看了我的电脑!”

又来了。金希澈翻了个白眼,他甚至没有过要掩饰这一动作的意思。

“可事实上,李东海,除了这次,前几次你并没有把你的创意做成一个精美的ppt,或是写在什么可以让别人看到的地方。”

东海陷入了沉思。

金希澈得意洋洋地宣布结论,“我仍旧倾向于这是一次巧合。”

“可是…….万一是他偷听了我们的谈话,或者是用了什么卑鄙下流的办法,你知道,这个无耻的小人……”

“东海!”金希澈终于没忍住打断他断断续续的发言。他揉着自己的额头,有些不耐烦。

“我们的认识是不是出现了些偏差?你刚刚口中说的无耻小人是我认识的那个李赫宰嘛?那个没事就给你带早餐,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李赫宰?”

“这就是问题!他干嘛没事对我这么好!”

因为他暗恋你!蠢货!除了你们两个蠢货大家都知道这件事了!

金希澈看着东海瞪圆了眼睛,嘴角往下撇,一副不服气的样子,最后还是没有把话说出来。

“反正我觉得他不会……别这么看着我,我可不是你的特哥,不会因为你装可怜就哄你的。”

李东海卖萌不成,恼羞成怒,一下子从座位上蹦了起来。

“我以为你是除了我以为唯一一个不会被他给迷惑的人!”他昂着头,努力挺了挺胸膛,“你等着看吧!我一定会知道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然后我要让他——让他——”

他说到这里卡了壳,皱着眉想了一会,还是没想出来要他怎么样,咬着下唇走了。

无理取闹的小孩子。

金希澈喝着自己已经凉透了的咖啡,在心里埋怨,自己的咖啡都浪费了。

 

而与此同时,就在咖啡厅往上数二十层的公司茶水间。

被小东海挥舞着叉子声称要撕碎他邪恶面具的李赫宰,他捧着一杯热牛奶,脸在热气中显得特别的柔和,甚至洋溢着有些幸福的微笑。

“我跟东海这一次的策划方案又是一样的。我在特哥的办公室里看到了。”大号的咖啡杯挡住半个脸,让人真的不得不怀疑他怕的是没有了咖啡杯的遮挡就会被人看到此时他正笑的宛若一个恋爱中的少女。

崔始源忍不住用怀疑的目光打量着他的好友,似乎是觉得他脑子出了什么问题。“难道正常人在这个时候不是应该觉得他偷了你的创意?比如偷听了我们的谈话什么的。别忘了他经常在上班时间消失,谁知道他是不是藏在哪个柜子里面听着别人聊天呢。”

反正他这么矮。

当然这句话他没有说出口,毕竟李赫宰也高不到哪去,而且,让他听见了别人说李东海一句不好,这蠢货要跳起来和他辩论半天的——没办法,李赫宰打不过他。

李赫宰也瞪大了眼睛,满脸的不可置信。“你怎么能这么说,这证明了我和东海之间,应该会十分的投缘。没准我们上辈子是一对挚友,之类的什么东西,你看,我们十分的有默契。”

“如果有机会我们一定会成为最好的朋友。”李赫宰这么作了最后结论。

“朋友?你确定?”

李赫宰十分坚定地点头,同时十分不解地看着他。

呵呵。崔始源在内心吐槽他。

朋友个屁。

他说不上来自己的心里是个什么感觉。是该惊讶李赫宰对于李东海盲目的信任,还是该为他无论什么时候都把别人往好处想的坏习惯头疼,又或者——

“所以你还没有把我当做你最好的朋友?”

崔始源很愤怒,他一直以为他跟李赫宰才是彼此最好的朋友,毕竟他们(他自以为的)无话不谈,他甚至连李赫宰什么时候和他的女朋友在路灯坏了的夜里接过吻都知道。

“我只是假设。”李赫宰使自己看起来更加有说服力。“你看,我们是这么相似,就像小时候我也经常怀疑世界上还有没有另外一个我,现在,他出现了——”

“得了吧,至少你的东海才不会像你一样,把一半的时间浪费在观察不熟的同事上面。”崔始源绞尽脑汁终于找到一条可以反驳的理由,他洋洋得意的说出来,甚至很耸了耸肩代表他十分轻松,“你不知道吧,公司里可是有许多女生都喜欢他,我上回看到前台小姐排着队捏他的脸。”

 

今天过得有点糟糕。

东海拿出笔记本写下这么一行字。想了想又用笔狠狠划了两道。

李赫宰是个好人。

东海再次清醒过来他正躺在一张陌生的大床上。衣衫不整。

要不是他因为宿醉此刻正觉得头疼说不定他可以期待也许是和哪个火辣的妞过了一夜。

他昨晚干了什么。东海捂着自己的头,又开始陷入沉思。

让我们把时间轴稍微的往前移一些。

本来只是想下班后去熟悉的小酒吧喝两杯就回家,东海却两只脚都还没完全跨进去就在吧台看到了那头眼熟的背影。

李赫宰。又是李赫宰,无处不在的李赫宰。

东海气的刚想扭头就走,就听见了李赫宰热情的招呼声。

“我们真是有缘,对吧。”

那人的笑容闪耀的有些过分,东海忍不住点了点头,但是看到李赫宰笑的开心又忍不住生自己的气。

谁会跟你有缘啊。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东海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闷闷的,和平常在公司里跟金希澈他们聊天时的语气不大一样。不过李赫宰丝毫不介意。有人主动打破沉默总是好的。

“我喜欢这家的朗姆酒。”李赫宰的手指轻轻摩挲着酒杯的边缘,他注意到东海刚刚和他点了一样的东西。

又是一个相似点。李赫宰在心底默默的雀跃起来。

又是一个相似点。东海闷声喝酒不说话,他在酒精的影响下大脑有些迟钝,闹不清他现在对李赫宰到底是个什么感觉。反正绝不会是喜欢。

该死的李赫宰。东海边念叨着一边又灌下一杯酒。

李东海的记忆到此结束。

那么就毫无疑问了,这是李赫宰的公寓,不然没有哪个好心人会愿意收留一个不认识的醉鬼。虽然李东海也十分怀疑李赫宰是否会有这么好心。

他从卧室里走出来,李赫宰正好把刚做好的早餐摆到餐桌上,后面的沙发上还有没来得及收掉的被子枕头、

“我不知道你平时喜欢吃些什么,就按照我的习惯做了。”我觉得你大概也会喜欢的。后半句话李赫宰没说出来。但是他能从东海上扬的嘴角知道他没感觉错。

李东海突然有些愧疚,他平时对李赫宰的态度说不上好,但他居然对他这么周到,还把床让出来了自己缩在客厅的小沙发里。

李赫宰真是个好人。东海第一次承认了这个事实,然后默默的发了一张好人卡。

 

最先发现东海不对劲的还是金希澈。

最近东海说李赫宰坏话的频率变少了很多。不,是压根不再说了。反倒是经常会听到他提起空闲时间和李赫宰一起去咖啡厅去电影院甚至两个人什么都不干就能呆在对方的家里一整天。

这听起来简直像一对热恋中的小情侣。

他直接把东海堵在了茶水间里。问清楚了来龙去脉。

“你是说,你和他睡了一觉然后你就开始觉得他还不错?”“我们没有睡一起”东海十分冷静的反驳回去,“我们只是,突然发现了彼此之间是如此的合拍,你知道的,不管是对什么事情我们永远都想到一处去。这是缘分。”

“缘分,哈哈!”金希澈冷笑了一声。“你什么时候开始信这玩意了。”

“让我想想你之前是怎么说的:你说李赫宰是个——”

金希澈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李东海干笑着打断了,“缘分到了,你就不得不信。”他努力从前几天和李赫宰一起看的一部中国电影里找出来一句可以用的台词。

茶水间的门又被推开,探出来一个黑色的脑袋,是李赫宰。

他往茶水间里扫了一圈,看到被挡在金希澈身后的李东海,脸上绽开了一个笑容,“东海!我听到了他们说你和金希澈在这里。我没打扰你们什么吧。”

东海也绽开一个笑容,“赫宰!”他朝着李赫宰走过去,忍住想蹦跶起来的冲动。“我跟希澈哥才没有什么好说的,你找我有事?”

李赫宰从口袋里摸出来两张纸,“是这样,我的朋友给我弄了两张话剧的票,我觉得你会喜欢。”李东海想也不想地就答,“没错,我喜欢,我已经预感到了。”李东海推着李赫宰出了茶水间,他有预感再不走谁知道金希澈又要说出些什么惊人之语。

金希澈看着这两个人勾肩搭背走出去的背影,又冷笑了一声。

朋友。呵呵。

 

还是公司底下的那家熟悉的咖啡馆。

同一张靠着落地大窗的桌子。金希澈和李东海分坐在桌子的两边。

“有话快说。”

金希澈有些不耐烦的用食指敲了敲玻璃桌面,李东海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十分急切,“你动作轻点!”

金希澈瞪着李东海,李东海也无辜的看着金希澈。

金希澈继续看着东海。如果眼睛能说话那此刻发出的声音一定全都是消音。

李东海败下阵来,他轻咳了一声试图掩饰自己的尴尬。他朝金希澈斜后方李赫宰的方向扬了扬下巴,“你看,李赫宰和女生在约会。”

“我又不是瞎了!”金希澈想骂人,但是看着李东海可怜巴巴的脸,还是压低了音量。

“李赫宰难得和一个女孩子约会,我当然得看着他啦。”

李东海一脸的理所当然,金希澈满脸的不可置信。

“你和他是什么关系?你还欠着他二十多年的养育之恩吗?连第一次约会的高中生他们的爸爸都不会干这种事。”金希澈伸出手指在李东海的脑门上点了点,“我前些年和姐姐们约会的时候叫你你怎么不出来。”

李东海苦着脸,“我掺和你的事干什么?”

金希澈:……

他十分明智,决定换一个话题,“你这样看起来像是你暗恋那个女生,等会,你没有吧?”“什么?”李东海楞了一下,“暗恋……?我才不会……哦你是说那个女生?当然没有!我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李东海慌乱的否认着,偏过去的侧脸红成一片。

金希澈看着这两个人,再次在心里骂了一句,两个蠢货。

 

李赫宰在约会之前需要一个咨询对象。

他想找东海,但是没有找到他。

他一边皱着眉头和崔始源挑选吃饭的地方一边闷闷不乐。“你说东海跑哪去了。”“所以我现在已经是你的第二选择了?”李赫宰忽略了崔始源的质问声,自说自话,“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看到他了,你说他跑哪去了?”

好吧。崔始源放弃讨论排序问题,他做出一个有点讽刺的笑容。“有一段时间?你是说他中午和你吃过饭以后没有用下午茶时间和你在厕所的小隔间来一发是吗?”

“崔始源!”李赫宰脸上的表情变得严肃了起来。崔始源有些后悔,他不应该对李赫宰这样过分认真的人开这种玩笑。他开口想道歉,李赫宰接着说,“我们中午没有在一起吃饭,昨天,甚至前天也没有。”

“李赫宰,我打断一下,因为我不得不确认一下——你真的是李赫宰吗?你被哪个还在玩洋娃娃的女孩子给附体了?你们是不是还要手拉手的去洗手间?”崔始源用食指敲了敲手机的屏幕,“我们应该谈论的是那个女生,记得吗?你之前见过的那个,我们是来挑选餐厅的,说不定你今晚还有机会被请到她家里去……”

李赫宰没有说话,看上去他陷入了沉思。

崔始源背后冒起了冷汗。他有一种不太好的感觉,非常的不好。

 

李赫宰站在东海家门口的时候有些紧张。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

大概是这种不请自来的做法让他有些不适应。

而且他还不确定这样做李东海会不会不高兴,毕竟他这段时间对他很冷淡。

李赫宰在心里给自己今晚的行为打了个叉。也许我应该马上转身就走。

他这么想着,脚却很诚实的停在原地。

“李赫宰!”身后传来一个有些雀跃的声音。东海小跑过来,他大概是喝了酒,他的脸很红,表情也有些过于兴奋。

李东海没有在意为什么李赫宰会出现在他家门口。他把门打开,邀请李赫宰进来,他甚至还准备去泡上两杯咖啡,当然被李赫宰制止了,马上就是睡觉时间了,而且他不喜欢咖啡。

“我准备好了。”东海兴冲冲的端着两杯热牛奶,他和李赫宰坐在懒人沙发上,让自己彻底的陷下去。“你是打算来跟我炫耀今晚和那位不知名小姐的约会吗?成功吗?你有没有抱她?”

“没有。”李赫宰把背挺得笔直,“我们什么都没有做,只是简单的聊了聊天。”

李东海听了这话没什么反应,他开始小口的喝起了牛奶,声音听起来还是对李赫宰的感情生活充满热情。“那你一定表现的很差,你平时不是这样的。“

“你说得对。我表现的不太礼貌。”李东海适时的挤出了一个安慰的笑容,想鼓励他再接再厉,但是李赫宰没给他机会,“不是你想那种糟糕,是另一种——我没有办法停止和别人谈论你。”

“什么?”李东海的脸僵了一下。

“我忍不住会想到我们以前一起来过这里,我们一起说了什么做了什么,然后我就会忍不住说出来。我希望让别人知道你是一个多么,”李赫宰似乎是说着说着卡了壳,隔了一会才小声说,“让别人知道你有多可爱。”

“嗯……”李东海捧着热牛奶,他没有回应,他压根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他被吓到了,只能机械的维持着喝牛奶的动作,直到脸上被奶糊了一圈才反应过来。

“我……我不大明白。”李东海有些手足无措,他不知道现在该做些什么,是先把脸上的牛奶给擦掉还是说点什么。

然后他看到李赫宰的手伸了过来,手里拿着两张纸巾,帮他擦掉了脸上的牛奶。

“谢谢?”东海总算挤出了一句话,但随即他发现李赫宰比他还要紧张一些,他发现面前的这个人正不眨眼地看着他,甚至紧张到屏住了呼吸。这让李东海感觉好多了。

“放轻松,李赫宰。”东海拍拍李赫宰的胸,“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你在和我表白?我没理解错吧?”

“我想,应该没有。”

“那么——”李东海很感谢这个时候的李赫宰就站在他的面前,因为这样,他就可以直接扑上去,捧起李赫宰的脸。

“我也是,你知道的,我们一向很有默契。”

李东海笑了笑,他低下头,给了李赫宰一个吻。


评论 ( 31 )
热度 ( 43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钝崽不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