钝崽不在

可能年底回来
车看停车场 没挂
进不去别找我
一般不看不理这类私信和评论
勿念88

【赫海】拉黑(上)

李赫宰发现,他被李东海拉黑了。
他拿着手机,开始坐下来思考,两个人究竟是什么时候结下的梁子。
他跟李东海认识在一个公共选修课上,到期末时,老师让他们结成小组写一份报告,两个人的位置经常离得很近,偶尔会在课间的时候闲聊几句,就干脆加了微信结成了一组。
他们的合作也还算愉快。
本身也不是什么晦涩难懂的课题,两个人配合默契,分工明确,不到一周报告就顺利完成。在那之后李东海偶尔有找过他聊天,有几次李赫宰正好在忙,回复的不算及时。
难道这就是拉黑的原因?
李赫宰思前想后,只有这一点能勉强说得通,可在他的印象里,李东海不该是如此斤斤计较的人。
他早在公共选修课之前就听说过李东海的名字。
小太阳一样的人物,不知疲倦地对周围人发光发热,谁都忍不住想喜欢他。
李赫宰看着微信上那句消息被对方拒收的提示,无端地在意那位小太阳怎么照耀这么多人,偏偏把自己放置在阴影当中。

李赫宰来到三号宿舍楼下。
他给李东海打电话,庆幸自己的手机号还没有被拉黑。
那边接了起来,声音听起来刚睡醒,说话有些含糊不清。
李赫宰对着电话说,“你好。”
“我是李赫宰。”
电话被飞速挂断了。
李赫宰坚持不懈地打过去。
李东海一直没有接,可他也没有关机,更没有直接把他拉进黑名单。
一直到李赫宰的手机快没电了,李东海才终于又把电话接起来。
“你先听我说。”
李赫宰说话的语速很快。
“我手机马上要没电了,你下楼,我说几句话就走,绝不打扰你。”
那边沉默了半晌,传过来一个有些陌生的声音。
“对不起,不是本人。”

李赫宰坐在咖啡厅里,对面坐着金希澈,他自称是李东海的室友。
李赫宰搅了搅眼前的咖啡,有些不安。
“我想找的不是你。”
金希澈说,“和我说也一样。”
李赫宰又开始搅拌他的咖啡,一边斟酌着该怎么说出口。
金希澈看不下去了,主动问他,“李东海和我说了,他把你拉黑了。”
“为什么?”
“你真的想知道?”
这是个什么鬼问题。
李赫宰耐着性子,小心解释,“我只是想知道,我是不是哪里得罪他了。”
“如果是的话,我跟他道歉,我发誓我一定是无心的。”
“你连原因你都不知道,你就道歉?”
“你跟他也没有多好的交情,不就是一个说过几句话的人拉黑你了,有什么值得你特意跑过来的?”
李赫宰被问的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别再打电话过来了,李东海又不乐意接,又不舍得拉黑你,挺烦的。”

回到宿舍以后,李赫宰给手机充上电,一时之间,他的通知栏被微信的未读消息给填满。
李赫宰看着中间那个好友请求,怀疑自己的眼睛。
李东海请求添加你为好友
打招呼内容:李东海
李赫宰当即点了通过,他点开跟李东海的聊天框,心情颇有些紧张。
一分钟过去了,聊天界面毫无动静。
也许他还没注意到。
两分钟过去了,聊天界面上方依旧显示着李东海三个字,连一秒都没有改变成为对方正在输入中的提示语。
也许他也在犹豫该怎么开口说这件事。
十分钟过去了,李赫宰的手机终于响了一下,他一下扑过来,拿起手机解锁——
神童:要不要一起去吃饭?
李赫宰顿时失去兴致,回了句好,又把手机丢到一边。
李东海到底什么意思,故意耍他吗。

神童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李赫宰数不清自己是多少次得出这个结论。
他得知李赫宰有些闷闷不乐的原因,觉得不能理解。
“我觉得他哥说的没问题,不就是一个说过几句话的人而已,有什么在意的必要吗?”
“你被人无端拉黑了不会想知道为什么吗?”
神童说,“我只有被我女朋友拉黑了才想知道为什么。”
......
李赫宰觉得自己无法反驳。
“是我太较劲了。”
最后他这么跟自己说。
他拿出手机,本来是想发一条朋友圈,用来调侃今天的自己有多无聊和抒发一下现在自己是如何大彻大悟,结果看到几条未读消息。
李东海:听说希澈哥下午去找你了
李东海:他肯定说了什么不该说的
李东海:我替他道歉
李东海:拉黑不是你的错,是我的问题
李东海:因为我喜欢你,我怕我自己忍不住老是去找你,所以就拉黑你了
李东海:对不起
李赫宰的视线忍不住一直停留在那句我喜欢你上面,然后他手一抖,把李东海拉黑了。

李东海跟他道歉了。
李东海说拉黑他是因为喜欢他。
李东海喜欢他。
所以两个人上课的时候才会经常坐在一起。
所以李东海才会主动找他聊天。
李东海一切看似平常的举动都在他心里被贴上了带着目的性的标签。
李赫宰看着还在吃的神童,忍不住骂了一句脏话。

日子一晃过去三个月。
李赫宰起初还怀着一些说不明的愧疚与难过,也在繁忙的考试月中把这些不妙的情绪抛之脑后。
且他近日的生活十分单调,除了教室,便是往图书馆跑。
他眼看着考前一个星期图书馆的人一点一点的多起来,人群拥挤连找本书都十分艰苦。
李赫宰拿着手抄下来的书架号,一层一层的对着,时不时让蹲在书架前面的人让一让。
但他遍寻无果,让他忍不住怀疑是不是自己抄错了地方。
李赫宰犹豫着,要不要回服务台再查一次,但他看着漫长的队伍,有些畏惧。
总之不会错的太离谱,也许他在周围这几个书架再找找看会更快一些。
他正这么想着,他想找的那本书就被递到了他的面前。
李赫宰正想道谢,一看那人正脸,不由得有些愣住。
李东海伸出一只手指,抵在唇边,又看了看周围认真复习的同学,示意他不要说话,然后朝他点了点头。
全程互动十分自然,丝毫不见尴尬。
倒是李赫宰,半伸着一只手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连人走了都没有缓过神来。
比起李东海,他才比较像告白失败的那个。
他熟练找出依然在他的聊天界面里的李东海头像,回味当初的告白记录。
李赫宰认真思考起这几条消息是出自金希澈之手的可能性有多大。

考试结束那天,李赫宰又去了一次三号宿舍楼附近的咖啡厅。
他本来是想回宿舍,中途看见李东海跟一个人坐在咖啡厅靠窗的座位,笑的很开心。
他终于理解为什么他是小太阳,笑起来真是明媚灿烂,温暖人间。
李赫宰鬼使神差走进咖啡店,他犹豫了很久该喝些什么,正好李东海起身来多要两张纸巾。
“顺便,这家店的美式还可以。”
他经过李赫宰的时候拍拍他的肩,示意他看菜单的左下角。
李赫宰顺从地对兼职生说,“一杯冰美式。”
说完又后悔,他一向不爱喝苦的东西。
他没忍住,叫住李东海,“之前你给我发的微信,是你自己发的吗?”
李东海没说话,一副想不起来的样子。
“就是几个月之前,那天晚上你给我发的。”
李东海恍然大悟,“你说你拉黑我之前?是我发的。我喜欢你。”
李赫宰正在思索着该如何应对,听见兼职生喊他,告诉他他的美式已经备好。
李赫宰松一口气,转过身去拿咖啡,再转回头时李东海已经拿着纸巾回到了座位上。
两个人说着话的时候还回过头来看他一眼,大概是在解释他是谁。
李赫宰想,他会怎么跟别人介绍自己。
朋友,普通同学,还是喜欢的人?
但是李东海除了最开始那无意识的一撇,再没转过头来,和那人依旧有说有笑,全然当他不存在。
不理我,还好意思说喜欢我。
骗子。
李赫宰狠狠地大吸一口咖啡,觉得苦不堪言。

评论 ( 3 )
热度 ( 42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钝崽不在 | Powered by LOFTER